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中美貿易戰】美軍「破禁」買大疆無人機 原有這樣用途...... __,中美貿易戰,

中美新冷戰趨勢愈演愈烈,美國即使想與中國脫鉤,在科技方面卻仍使用中國產品。據美國之音報道,五角大樓負責採購軍備的官員表示,在五角大樓出於網絡安全顧慮而 ...




中美新冷戰趨勢愈演愈烈,美國即使想與中國脫鉤,在科技方面卻仍使用中國產品。據美國之音報道,五角大樓負責採購軍備的官員表示,在五角大樓出於網絡安全顧慮而禁止軍方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後,軍方仍然購買了中國製造的無人機。

不過,這些無人機並未像之前披露的,被配備給最敏感、保密的美國海軍和空軍精銳部隊,而是被用作「靶標」。

軍方購中國無人機可獲特別豁免

中國品牌大疆創新(DJI,簡稱大疆)是無人機市場的領軍者。五角大樓發言人麥克·安德魯斯(Mike Andrews)說,每次空軍和海軍都使用了五角大樓採購與維護辦公室批准的特別豁免,「個案處理,以應急需。」

國防部負責採購和維護事務的副部長艾倫·洛德(Ellen Lord)則稱,批准這些特別豁免是為了讓無人機「在高度受控的條件下」使用,以測試美國軍方的反無人機能力。

【中美角力】五角大樓發禁令後 美軍精銳部隊仍購大疆無人機

【中美貿易戰】特朗普想跟中國脫鉤有多難?看看監控鏡頭採購便知

洛德說:「我們沒有授權實地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我們用它們當作靶標。」

據報道,就在今年6月,五角大樓還批准購買了一次大疆無人機,用於「訓練操作」。

國會議員提出立法禁購中國無人機

美國國會議員對五角大樓繼續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表示了關注。一個由兩黨議員組成的小組上月提還出《2019年美國安全無人機法案》(American Security Drone Act of 2019),禁止聯邦機構從任何被認為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國家購買無人機,並且必須在180天內停止使用這些無人機。

【中美5G爭霸】美國防部官員點名5G和大疆 指中國科技領先優勢令人擔憂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今年6月還在《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中加進了一項條款,禁止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

不過,儘管國會多次對中國無人機可能帶來安全隱患表示關注,但美國政府機構一直是大疆產品的大買家,負責管理聯邦土地和自然資源的美國內政部是大疆的重要合作夥伴,擁有逾500架無人機。洛杉磯消防局擁有大約10架大疆無人機,其中一些具有30倍的變焦能力,用於火災後勘查受損地區。

責任編輯:尹航

跟進【中美角力】新形勢,立即了解

按此跟進【香港人權法案】最新進展



相關文章


來源 source: http://china.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