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黎明前黑暗〡瘋狂女督察】棍毆強光噴胡椒打爆頭 女社工:警察幼稚似小朋友 __,黎明,

週四「萬聖節」晚上,港九分別爆發警民衝突,警察暴力失控問題,一再升級!在太子衝突期間,陣地社工Key及陳虹秀,分別被防暴警察以警棍毆頭到頭破血流,以及 ...




週四「萬聖節」晚上,港九分別爆發警民衝突,警察暴力失控問題,一再升級!在太子衝突期間,陣地社工Key及陳虹秀,分別被防暴警察以警棍毆頭到頭破血流,以及被相信是女總督察人員,三度噴射胡椒噴劑。陳虹秀接受本刊訪問時,炮轟警方對市民、社工、記者之敵意與暴力一再升級,根本不宜再執勤。

「他們在這個狀況下,根本不適合在前線執行公務。」

陳虹秀斥現時前線警員情緒已經失控,不應持有武器:「當一些不成熟、不理性、不冷靜的人手持重型武器時,市民是很危險的。」

「他們像小朋友一樣,很不成熟,不理性,也不冷靜。」

陳虹秀舉例說,在不少的衝突現場,警方根本未受到具體生命威脅,在這類她相信防暴警察不需使用槍械的場合,對方卻會往往選擇開槍。

「這究竟是為了報復,還是誤會自己處境很危險呢?」

談到敵意升級,陳虹秀形容社工連日遭受到警員攻擊,「很多警察曾經對同工追着噴胡椒噴劑,追着用強光燈照射,今天起開始有紅色的大光燈。」

同時間,警員一再指摘前線社工「偏心」,只針對他們,陳虹秀稱這是「不成熟」、「幼稚」的想法:「他們說社工為何這麼偏心,就像小朋友一樣。」

對於警方日前聲稱採取新措施,以白色卡片展示「行動呼號」讓外界辨別警員身分。在太子事發現場穿着制服的警員,根本沒有落實措施,部分人制服上沒有展示編號,或只展示不完整編號,無從確認身分。陳虹秀亦直指,疑三度噴椒的女總督察,也沒有履行新措施,對方當時情緒也處於失控狀態:「你也能夠看見,那個女督察沒有配戴識別卡。」

「其實該名女督察三次噴射胡椒噴劑,真是沒有意義。她身旁的男警想拉着她也無法拉住,那根本失控到一個地步。」

至於在事件被頭部受傷,留有至少七厘米傷口需縫五針的陣地社工Key說,警察的警棍,不單打他的頭上,「這一棍,打在社工尊嚴上,警察在社工專業中打了五棍。」

在記者會上Key又一度提到期望警隊中仍有有理智者可挺身而出,阻止警暴,言語間一度聲淚俱下:「如果有一個警員,可以站在市民的一邊;對暴力的警員說,要保護我們、不是傷害我們,是有多麼好。」

被問到往後如何跟進事件,陳虹秀表明會就今次事件向警察投訴課投訴,並會諮詢法律意見,考慮作出合適的追究行動。

採訪:任盈盈,忻肇康

攝錄:阿晨,田俊

-----------------------------

【你爆料,我課金!】

爆相:$500  爆片:$1,000

分清黑白 壹齊揭穿社會黑幕!

詳情:https://s.nextmag.hk/e/zg7VUk287Z

-----------------------------

【壹週刊Telegram,與港人同行,每日為你推送抗爭現場實況】

一手報料:https://t.me/nextmaghk

最新消息:https://t.me/NextPlushk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沙田、旺角、荃灣、觀塘、銅鑼灣5區為你服務

詳情:https://s.nextmag.hk/e/Tssefy687Z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