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防暴包圍理大 警告實彈清場 __,清場,

警方今凌晨再出動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向理大抗爭者施放水炮及催淚彈,裝甲車遭汽油彈擲中起火。夏家朗攝
警方今凌晨再出動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向理大抗爭者施放水炮及催淚彈,裝甲車遭汽油彈擲中起火。夏家朗攝理大示威者與警方前晚已開始攻防戰,雙方以汽油彈及催淚彈 ...






理大示威者與警方前晚已開始攻防戰,雙方以汽油彈及催淚彈激戰至昨清晨始停戰。昨晨10時戰事再起,雙方在漆咸道南開戰,黑衣示威者分成兩批,一批在漆咸道南馬路中心集結,另一批佔據理工大學鍾士元樓平台高位,有示威者在平台用木條及頭盔製成巨型丫叉發射汽油彈。防暴警連環發射催淚彈驅散堵路示威者,示威者以傘陣迎戰沒有後退,並不時以燃燒彈、磚頭、弓箭及鋼珠等還擊。



昨晚數十名義務醫生及急救員在理大Y座出口,被警員用索帶綁手拘捕。 昨晚數十名義務醫生及急救員在理大Y座出口,被警員用索帶綁手拘捕。

今凌晨多區有防暴警手持實彈槍械戒備。中大電台圖片

今凌晨多區有防暴警手持實彈槍械戒備。中大電台圖片

記者中水炮倒地腦出血

衝突中,至少兩名示威者分別被布袋彈及橡膠子彈射中下巴及肚部,另網媒《癲狗日報》記者被水炮射中倒地,頭部及腰受傷,當場休克。《癲狗日報》指,該記者經診斷後,證實後腦骨折,並有腦部出血,須進行手術抽出瘀血。該報強烈譴責殘害新聞自由及傷害記者人身安全的行為,並保留追究法律及刑事責任的權利。

今日凌晨警方透過fb宣佈,指昨晚10時,防暴警在柯士甸道向漆咸道南推進時,有人駕駛白色私家車從後撞向警員,警員向私家車開一槍,私家車掉頭往尖東方向逃去。警方警告示威者不要再用汽油彈、箭、汽車或任何致命武器攻擊警務人員,若繼續此等行為,警方會用實彈還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