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理大攻防戰】重組曾鈺成「營救朱媛」時序 一表睇晒來龍去脈 __,曾鈺成,朱媛,

《星島日報》報道,「營救」一事源於周一下午曾鈺成與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監警會前成員鄭承隆等人有個聚會交流政局意見,期間曾鈺成收到「守護孩子」朱 ...






《星島日報》報道,「營救」一事源於周一下午曾鈺成與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監警會前成員鄭承隆等人有個聚會交流政局意見,期間曾鈺成收到「守護孩子」朱姓義工的求助訊息,結果促成是次「營救」行動。不過守護孩子駁斥報道失實。



11月18日(周一)

●約16:00

曾鈺成與監警會前委員張達明、鄭承隆、新思維創黨主席狄志遠等人有聚會談本港政局,原無打算談及理大局勢,其間與會者各自收到理大不同人士的求助訊息,包括曾鈺成本人亦收到,於是由鄭承隆負責與警方高層聯絡,安排與會人士入校游說。



●約18:00

一行人與警方高層包括警務處處長達成共識,可以入校,但需要與前線協調安全及如何進入校園等技術問題。張達明指當時警隊顯得有誠意,想人性化地解決問題避免流血衝突。眾人原料可於傍晚時分入校,最終因前線技術問題,拖至深夜才能進入理大。



●約23:00

曾鈺成、張達明等人經康莊道入理大校園。曾一直不作聲,14分鐘後在文康大樓外遇上守護孩子成員,守孩成員與張達明傾談會面細節,曾鈺成在旁發問:「我想問吓,『朱媛』(同音)喺唔喺度?」守孩成員:「喺嗰度,嗰個女仔吖嘛?」,曾回應說「得得得」,然後拍拍守孩成員膊頭,眾人步向另一位置。



11月19日(周二)

●約01:30-03:30

曾鈺成與一批被困人士步出校園到檢查站,部份人戴口罩,一名被網民認為是「朱媛」的女子穿粉紅外套包頭、戴眼鏡及口罩低頭步行,另一名守孩成員搭膊陪伴。直播畫面所見曾鈺成沒有與該名女子並行或交談。鄭承隆指當晚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曾鈺成、張達明分4次帶領合共132人離開校園,並由鄭跟進擔保、拘捕及送往哪一警署等後續工作。



●凌晨

網上盛傳「朱媛」是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孫女。



●上午

曾鈺成透過助手回覆《蘋果》,強調周一接獲一名普通家長求助,之後到理大提供協助,又澄清「朱媛」並非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任何親人,亦非任何達官貴人子女,為保障當事人不會透露更多資料。《蘋果》獲悉朱媛並非真名,只是讀音接近,她家人曾在政府工作,間接認識曾鈺成,有方法「求助」。她是教會傳道人,守護孩子證實她是團隊成員。



●日間至晚上

張達明周二日間逗留理大至傍晚7時離開。晚上再與港大校長張翔入理大游說及觀察,至周三清晨離開



11月20日(周三)

●《香港01》引述消息報道,朱鎔基並無孫女,「朱媛」在香港出生,年逾30歲,離開校園事後已因涉嫌「參與暴動」被捕。《蘋果》正向警方查詢,尚未回覆。



●《星島日報》報道守護孩子成員不同意年輕人離開。守孩澄清並無決定年青人離留;而真正營救應是離開人士不被捕、無罪釋放,《星島》的「營救」實質是離開者被警方截停及搜查,登記身份資料放行卻未知日後何時會被預約拘捕;同行但沒有與曾鈺成同車的守孩多名成員更被索帶鎖上雙手押返警署,是被濫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