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理大校長稱若校內人士停用武力 警亦承諾不動武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理大校長清晨發表錄像講話。理大校長滕錦光清晨發表英文錄像發言,指昨晚(17日)開始與警方一直有溝通,他稱收到警方承諾,若示威者不主動使用武力,警方會暫 ...




理大校長清晨發表錄像講話。


理大校長滕錦光清晨發表英文錄像發言,指昨晚(17日)開始與警方一直有溝通,他稱收到警方承諾,若示威者不主動使用武力,警方會暫停使用武力,同時又指警方容許校園內的人和平離開。滕錦光稱會陪這些人去警署,確保他們的個案獲公平處理,校方亦會對學生提供需要的協助,希望校園內的示威者接受提議離開理大。


理大學生會會長廖建鈞和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則對記者稱,從昨晚7時30分起,警方展開大包圍行動,理大校園所有出入口已被封鎖,理大校園內數千人完全被困;到凌晨5時30分左右,警方大舉攻入進入理大校園範圍,大舉搜捕在理大校園聚集的人士。速龍小隊成員配合水炮車三方面推進,包括歷史博物館、紅火天橋、柯士甸道,其間有速龍小隊成員從漆咸道南鐵絲網衝入,截斷暢運道過百示威者退路,並推進至正門位置拘捕多名嘗試撤回校園內的示威者。示威者退守大學正門長樓梯,並向正面投擲汽油彈架設路障。


兩人又表示,就他們所知,校園內有不少傷者,嚴重者有3人眼部受傷,有約40人被水炮車直接命中後產生低溫症,而由於校內大部份急救人員和救護人員已被警方拘捕和帶走,因此校內並無足夠資源和急救人員處理傷者。他們又稱嘗試與校方溝通,可惜相隔兩小時多仍然未有回應。


不過,警方清晨6時許發新聞稿,否認有「攻入」理工大學,又指校園內多處起火,亦有大量爆炸品、易燃物品及危險品,極為危險。警方呼籲於理工大學校園內所有人立刻離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