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籲理大留守者離開 張炳良指大學校長有需要現身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理工大學校園內滿布雜物。(張開裕攝)理工大學校園內仍有示威者留守。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教育大學前身教育學院校長張炳良今早(23日)出席電台節目呼籲仍在 ...




理工大學校園內滿布雜物。(張開裕攝)


理工大學校園內仍有示威者留守。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教育大學前身教育學院校長張炳良今早(23日)出席電台節目呼籲仍在理大的示威者離開,指即使對政府及社會不滿,留守亦不是解決辦法,亦不希望他們將自己陷於極端局面。


張指近日在大學校園發生的事是由其他衝突激化,超出大學處理範圍,大學校長雖未必有能力解決,但作為大學的靈魂人物,有需要在事件中現身,但只能呼籲各方保持和平,不可偏幫任何一方。而政府不應該懲罰大學而抽起撥款,大學設施是為所有學生及未來的學生而設,正如現時政府不會停止修建馬路,應以社會如常的態度處理。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出席另一電台節目時稱,昨日(22日)在校園範圍見到的人已非常少,需要好努力才見到近10個年滿18歲的青年作短暫交談,難以估計仍有多少未成年人士留守理大。他指現時在校園的最後一批青年,經游說後仍決意留守,顯示對運動的堅持很強,故需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修例事件的成因,不能只單一歸咎於教育或政界有做得不好的地方。


對於高等法院頒令暫緩執行《禁止蒙面規例》違憲裁決7天至下周五(29日),張認為在該段時間會給社會提供一個較穩定的環境。另外,關於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一事,張相信美國總統特朗普會簽署相關法案,但指該舉措不是單純因為港人的游說,而是關乎整體中美關係。他認為愈是將香港的問題國際化,愈是衝擊一國兩制,對香港不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