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油尖旺區聲援理大示威者 港台兼職記者被控暴動 __,逃犯末路,

本周一晚上大批人士在油尖旺區一帶聚集以聲援理大示威者。紅磡理工大學自周日(17日)淪為戰場後,理大內的示威者被警方重重包圍,翌日(18日)大批人士在油 ...




本周一晚上大批人士在油尖旺區一帶聚集以聲援理大示威者。


紅磡理工大學自周日(17日)淪為戰場後,理大內的示威者被警方重重包圍,翌日(18日)大批人士在油尖旺區一帶聚集以聲援被困者。警方遂展開驅散行動,其中80人在彌敦道被捕,全被控暴動罪。案件今(23日)在西九龍法院再訊,兩名被告出院到庭應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把案件押至明年3月19日。


被告朱梓瑩(20歲,港台兼職記者)及柯俊明(23歲,運輸工)被控於本月18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與其他人士參與暴動。被告准以1000至5000港元保釋外出,期間每星期向警署報到一次,遵守宵禁令、不准離港及禁足令。


辯方作出3項投訴,指警方在無警誡詞下提問被告朱梓瑩,又延遲她就醫時間,並指朱在昨日(22日)下午4時已出院到警署,惟今早才能出庭應訊,質疑控方違反法庭命令,即被告出院須盡快到庭,希望法庭記錄投訴,以待日後在其他司法程序處理。惟裁判官指,本法庭的功能不是記錄投訴,除非投訴與本案的司法程序有關,又稱法庭有固定的工作時間,只會在可能範圍內安排被告上庭。


香港電台表示,朱梓瑩是電台一名兼職記者,最後一日上班是11月9日,她被捕當天(18日)並非為港台執行職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