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中美貿易戰:中美協議有條件 華:應同步等比率取消關稅 __,中美貿易戰,

據報中美在歐洲簽署協議的可能性比較大,瑞典及瑞士在考慮之列。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何時何地簽署備受關注,英國傳媒周三(6日)引述消息報道,中美仍然商討協議 ...




據報中美在歐洲簽署協議的可能性比較大,瑞典及瑞士在考慮之列。


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何時何地簽署備受關注,英國傳媒周三(6日)引述消息報道,中美仍然商討協議條款及簽署地點,因此可能延至12月才簽署。至於中美領導人會面地點,歐洲的可能性比較大,瑞典及瑞士都在考慮之列,英國倫敦亦是「候選地」。中國商務部則強調中美達成協議,必須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徵的關稅。


華府高級官員表示,首階段協議仍然有可能簽不成,但能夠達成協議的機會比較大。中美原本計劃本月中在智利舉行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期間簽署,但智利以局勢不穩為由取消峰會,要另覓時間和地點簽署。該官員稱有數十個地點曾被提出,包括位於歐洲及亞洲的地點;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艾奧瓦州,相信已被排除。


至於另一個候選地點是倫敦,由於北約12月3日至4日在當地舉行峰會,特朗普預計出席,不排除他在峰會後順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此外,習近平本月10日訪問希臘,因此據報中方提議在當地簽署協議。惟報道引述美國的消息指這可能性不大。


另外,美國霍士新聞記者勞倫斯(Edward Lawrence)引述消息指,華府正向中方了解習近平的行程,以便安排雙方簽署協議的時間和地點。白宮發言人表示:「中美雙方繼續談判,並就首階段協議的文本取得進展,有簽署地點的消息會第一時間公布。」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周四(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如果中美雙方達成首階段協議,應該當根據協議內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加徵關稅,這是達成協議的重要條件。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