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大滿貫第一人】英皇電影《紅海行動》揚威金雞獎 林超賢感激楊老闆與師父 __,林超賢,英皇,

林超賢領獎後,在台上講感言時表現激動。
【大滿貫第一人】英皇電影《紅海行動》揚威金雞獎 林超賢感激楊老闆與師父林超賢領獎後,在台上講感言時表現激動。英皇電影《紅海行動》早已獲得世界各地多個影 ...




【大滿貫第一人】英皇電影《紅海行動》揚威金雞獎 林超賢感激楊老闆與師父

林超賢領獎後,在台上講感言時表現激動。

英皇電影《紅海行動》早已獲得世界各地多個影展的獎項肯定,剛於23號晚大舉行的「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在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親自領軍之下,林超賢再憑《紅海行動》榮獲最佳導演殊榮,由陳凱歌執導的《妖貓傳》亦獲最佳攝影(曹郁)及最佳美術(屠楠、陸葦)兩大獎項,林超賢不但成為首位憑同一齣電影囊括金雞獎及百花獎(2018年)的最佳導演,更是橫掃中國內地三大影展,成為「金雞獎」、「百花獎」及「華表獎」最佳導演大滿貫的第一人,加上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野獸刑警》),不斷創造歷史、突破個人事業新高峰的林導演笑道:「興奮之餘,有點措手不及!」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親自領軍《紅海行動》台前幕後行紅地毯。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親自領軍《紅海行動》台前幕後行紅地毯。
林超賢早前已憑《紅海行動》在《第十七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禮》奪得「優秀導演獎」及「優秀故事片獎」。

林超賢早前已憑《紅海行動》在《第十七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禮》奪得「優秀導演獎」及「優秀故事片獎」。



感激願跟「魔鬼」同行

林超賢導演在台上表示相當激動:「激動是因為可以在我的師公手上去拿這個獎,謝謝徐克導演!因為有你,才有我的師父陳嘉上,我一直等一個機會去感謝我的師父陳嘉上,謝謝師父!感謝金雞獎組委會所有評審給我這麼大的榮耀,我要感謝所有以前投資我電影的投資人,是你們很勇敢去面對一個經常失敗的導演,還是會繼續支持,沒有你們、沒有我今天!我覺得,每一個電影人都秉持着勇氣去做我們的作品,感謝我所有的演員、工作人員,是你們的勇敢去做到《紅海行動》的力量,我知道很多人在後面叫我做『魔鬼導演』,感謝你們願意跟一個『魔鬼』在一起,希望以後還有更多人願意跟『魔鬼』在一起!」

頒獎典禮後,度過難忘的一夜,林超賢導演已在今早(24號)飛回曼谷繼續處理《緊急救援》的後期工作,對於憑《紅海行動》歷史性囊括中國內地三大影展(金雞獎、百花獎、華表獎)最佳導演獎,開創大滿貫壯舉,林導演表示意想不到:「大會一直叫我出席頒獎禮,但《緊急救援》的後期工作實在太緊湊,最後監製Candy(梁鳳英)騰出兩天讓我飛到廈門,我想,《紅海行動》成績這麼好,自己都要親身出席以作支持,金雞獎很多評審都是業內的專業人士,《紅海行動》是齣商業片,對手又好犀利,我以為勝算不高,所以今次能夠得獎,還說開創了歷史,實在有點令我措手不及。」





多得師父提攜老闆支持

林導演在台上真情流露,公開感謝師公徐克導演及師父陳嘉上導演,顯示不忘初心、尊師重道的傳統美德,他由衷直說:「能夠在一些有份量的公開場合,去多謝一些扶持我的人,是埋藏在我心裏的多年夢想,這次終於做到了!」他永遠感激陳嘉上導演第一個給予寶貴機會,讓自己實現當副導演的心願,「由新藝城時代,直至《小男人周記》,我一直在製片組工作,愈做愈發覺不適合自己,陳嘉上導演讓我嘗試去當副導演,記得籌拍《神探馬如龍》時不太順利,公司猶豫要不要開拍,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我還是堅持留下,日間回公司與大家傾劇本,夜晚要去機場揸Benz接送賓客,幫補收入,終於等到部戲成功開拍。」他形容與師父的關係,就似老師與學生一樣,「Gordon(陳嘉上導演)不是捉住我隻手寫字那一種,而是給我很多空間慢慢摸索,想不通就和他聊聊天,到《飛虎雄心》已完全放手,最大得着是令我慢慢打開自己。」

林導演同時感謝一班支持過他的投資者,當中情誼最深的表表者,自然是合作無間的楊受成博士。「跟楊老闆的交往,讓我深深感覺到緣分的奇妙,記得在英皇電影初期,我甚少接觸楊老闆,拍完《千機變》後,我有少少困惑,情緒陷於低落,事業又浮浮沉沉,想不到楊老闆突然找我,跟我分享很多人生閱歷,不斷鼓勵我,最重要是令我重拾信心,之後好幾部電影,楊老闆都親力親為,對我作出很大的支持。」楊老闆身體力行,經常親身陪伴林導演出席各大影展,昨晚金雞獎亦不例外,「記得《魔警》往柏林參展,他千里迢迢依然堅持陪伴着我,令我非常感動。」他眼中的楊老闆待人真誠,是很好的學習對象:「很多人在飛機上看報紙,看完後都會隨手丟下,但楊老闆會細心地摺好、擺放整齊,如果能夠留意這些細節,可以放諸於其他大事情,幫助自己有所改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