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斥警鎮壓行動令人髮指 學者狠批港府與民對抗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早前在中大校園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導致警民關係撕裂,警方驅散及拘捕示威者的手法引起爭議。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退休教授及前系主任 ...




警方早前在中大校園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導致警民關係撕裂,警方驅散及拘捕示威者的手法引起爭議。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退休教授及前系主任張燦輝今日(23日)在電台節目狠批政府及警隊,炮轟特首林鄭月娥無視香港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一意孤行與全民對抗,更啟動警察暴力對付示威者。張直指,警察暴力鎮壓香港幾間大學的示威行動令人髮指,不敢相信大學竟成為攻擊對象,中大更成為戰場,認為儘管政治現實是殘酷無情,但人的思想及良知不會被強權所消滅絕亡。


張在文中直斥林鄭漠視無數年輕人,尤其是大學生的不滿和憤怒,令抗爭行動無日無之。警察在過去一星期以暴力鎮壓香港幾間大學的示威行動,令人髮指,坦言實在不能相信大學竟然成為攻擊對象。上星期中文大學成為了戰場,警察在中大校園發射了超過1000枚催淚彈和無數橡膠子彈,張表示曾親身到過中大兩天,校園滿目瘡痍,情況慘不忍睹,對此只有憤怒、悲痛,不敢相信「鞍山蒼蒼,吐露洋洋」的校園蒙此大劫。


他認為,香港以往享有的自由法治由殖民地賦予,而今次公民運動令港人醒覺,自由、法治、民主必須靠自己努力爭取,不能靠他人施捨。面對極權統治,能否爭取到這些基本普世價值,現時並不樂觀,但他強調不能絕望悲觀,作為一個自由人,要能夠理解及反省各種現象和理論,獨立思考及找尋真相,以及不會盲從和不辨是非地聽從權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