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中大實驗室危險品失竊 校長促外來人離開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大學校園道路遭示威者以雜物堵塞。中文大學被佔領,校長段崇智今日(15日)表示,過去數天有為過千的蒙面人士因應網上號召來到中大,相信當中大部分並非中大學 ...




大學校園道路遭示威者以雜物堵塞。


中文大學被佔領,校長段崇智今日(15日)表示,過去數天有為過千的蒙面人士因應網上號召來到中大,相信當中大部分並非中大學生,場面極度混亂。之後校園發生了更多違法事件,包括縱火、掘起大量磚塊、大學的校巴及工作車輛被盜用、教學樓、宿舍及餐廳被毀壞或佔據。有人更從校外運輸物資入大學以大量製造汽油彈。大學實驗室內部分危險品及易燃品被盜去,這些物品可被用作製作爆炸品或對人身造成嚴重傷害。對於大學被利用為進行以上違法行為的場所,對公眾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極度遺憾,校園遭受大規模破壞,估計復修需時以月計。


段崇智呼籲,由於大學運作已受到嚴重影響,他要求所有外來人士即時離開中大。他說:「大學是求學問的地方,不是解決政治紛爭,甚至是製造武器、使用武力的戰場。假如大學不能繼續履行其基本使命及任務,我們須尋求相關政府部門協助,以解除當前的危機。」


段又指,自星期三(13日)開始,大學主要出入口亦被蒙面示威者佔據,校園內外均被大量障礙物堵塞,任何車輛不得進入,包括消防及救護車。所有進出大學的人士須向蒙面示威者展示身份證明,隨身物品及電話亦遭搜查才可放行。此舉嚴重侵犯大學成員的出入自由,造成恐慌。校園已遭受包括外來人士的蒙面示威者佔領,情況完全失控及不可接受。


另外,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聯同多名副校長及學院院長向師生發電郵,對混亂及暴力蔓延至校園感遺憾,指校園設施已受嚴重破壞,對師生安全構成影響,強烈譴責採取暴力的人士佔領校園,要求他們立即離開。滕錦光呼籲社會各方保持克制及冷靜,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