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新聞女神】無綫首位新聞女主播葉雅媛近照曝光 保養得宜為閨密趙雅芝慶生 __,女神,慶生,無綫,葉雅媛,趙雅芝,

近年新聞台主播以女性為主,不少女主播更被追捧為「新聞女神」。在香港新聞界的首位女主播,是紅遍1980年代、中文大學新聞系首屆畢業生葉雅媛。現年59歲的 ...






近年新聞台主播以女性為主,不少女主播更被追捧為「新聞女神」。在香港新聞界的首位女主播,是紅遍1980年代、中文大學新聞系首屆畢業生葉雅媛。現年59歲的她早於1999年退出幕前,專心相夫教子,惜最終有第三者介入離婚收場。葉雅媛日前與好友們為趙雅芝慶生、近照曝光,知性美毫不退減。

即將於本月中生日的趙雅芝,日前獲一眾好友包括徐小鳳、劉培基等人為其預祝生辰,照片中見到退出幕前20年的前新聞女主播葉雅媛。現年59歲的她保養得宜,仍然流露出濃厚的知性美,與仍在幕前的藝人無異。

劉培基定期與圈中好友舉行飯聚。(instagram圖片)

葉雅媛是中文大學新聞系的首屆畢業生,當年曾在無綫電視任實習記者,畢業後順利成章入主無綫擔任主播,她更是香港新聞報導中首位女性主播。憑著她的出眾的美貌以及淡定的表現,於1980年代成為最當紅的新聞播報員。

有指當年狂蜂浪蝶數之不盡的葉雅媛,曾經被痴心男觀眾手持花束接收工求愛,她唯有躲在採訪者內、在同事掩護下離開電視台。

身於照片右後方的葉雅媛高貴大方。(微博圖片)

後來在一次採訪中,認識了著名建築師丈夫徐憲輝,當日是對方設計的信德中心落成儀式,徐憲輝家族推有著名食肆「太平館」,二人婚後誕下一子一女。而在1995年轉職有線的葉雅媛,最後於1999年決定辭退主播職務,專心照顧家庭。

直到2012年傳出葉雅媛離婚消息,有指因為丈夫搭上一名上海女子發展婚外情,而該名女子於早年移民加拿大後,在當地已搭上一名有婦之夫,前後破壞了兩個家庭的幸福。

葉雅媛早年以前主播身份接受TVB節目《新聞話事.人》訪問。(網上圖片)

得知丈夫出軌後,當時已年過50的葉雅媛決意結束近30年的婚姻,重新開展新生活。雖然未有復出幕前,但據知子女已經長大投身社會,葉雅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專心慈善事務,間中跟多年的幕前好友如趙雅芝、徐小鳳、劉培基等人相聚。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