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示威者經理工大學水渠突圍 積水加深消防搜索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消防員落雨水渠。(朱先儒攝)【00:42】港大校長張翔抵達理工大學。----------------------------------------- ...




消防員落雨水渠。(朱先儒攝)


【00:42】港大校長張翔抵達理工大學。


------------------------------------------------------------


過去數天於理工大學校園一帶發生示威者與警方連番激戰,據知目前仍有部分人士留於理大校園內。昨晚(19日)11時許,約有17名示威者嘗試在李嘉誠樓旁邊經雨水渠逃離理大,其中殿後的3人落到渠,發現積水突然加深至心口,他們隨即折返。3人擔心其他人被困,惟有報警求助。多名消防員接報趕至,並派出消防蛙人落雨水渠進行搜索,但最終沒有結果,消防員只好暫時撤離。


根據現場消防透露,留守理大的示威者借雨水渠逃離,惟因該渠受潮夕漲退影響,至積水突然加深。由於該渠屬理大管轄,渠務署未能提供排水分佈位置,消防需要確定渠管並無失蹤人士才可收隊。


另外,截至昨晚11時,共有近800人和平離開理工大學,接受警方調查,當中近300人未滿18歲。於晚上近10時,一批大約20人的自願醫療人員,由理大正門離開。而在晚上11時,一批大約10人的蒙面暴徒,突然從理大正門跑出,防暴警察立即追截並將他們全部拘捕。


同時,警方11月18日凌晨約5時於理工大學附近進行驅散行動期間,於彌敦道及窩打路道交界拘捕4男1女(18至39歲),人員並於其中一名18歲女子身上檢獲白電油及鉗子。被捕男女各被暫控一項「參與暴動」,該名18歲女子亦被暫控以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案件昨日(19日)已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同日亦於漆咸道南及暢運道一帶,拘捕14男5女(16至29歲),他們各被暫控一項「參與暴動」。人員於其中一名16歲女童及一名26歲男子身上檢獲 一樽火水、一盒火柴 、螺絲批、剪刀及鎅刀等懷疑武器,他們亦各被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該名26歲男子亦涉嫌襲擊人員,他亦被暫控一項「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案件昨日已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