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演員杯葛集體辭演《南海十三郎》香港站取消高志森:中國市場很大 __,

謝君豪憑主演舞台劇《南海十三郎》一炮而紅,多年來在各地舉行公演。
謝君豪憑主演舞台劇《南海十三郎》一炮而紅,多年來在各地舉行公演。現年61歲的高志森近日不時在社交網留言表態撐港警,引來不少人指他媚共。前日有人在社交網 ...






現年61歲的高志森近日不時在社交網留言表態撐港警,引來不少人指他媚共。前日有人在社交網留言指:「高志森執導的《南海十三郎》本身於2020年4月上演,不過台前幕後一齊辭演,將會取消演出。」



高志森的春天劇團近年在內地密密賺人仔,旗下音樂劇《Beyond日記之海闊天空》本月剛於內地巡演。微博圖片 高志森的春天劇團近年在內地密密賺人仔,旗下音樂劇《Beyond日記之海闊天空》本月剛於內地巡演。微博圖片
《南海十三郎》於1996年改編成電影,主演的謝君豪(左)更獲第34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南海十三郎》於1996年改編成電影,主演的謝君豪(左)更獲第34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高志森與編劇杜國威去年在深圳出席活動時已透露《南》劇明年重新公演,當時他說:「這次將是第一次由謝君豪做導演。」及後,他再在微博透露《南》劇已落實在明年4至6月巡迴演出,除謝君豪外,高志森找來袁富華演出。對於取消在港公演,謝君豪昨回覆:「其實並非取消,而是押後。高生和我商量過後,認為鑑於現時社會的情況,把演出押後是最適合的做法。」袁富華的經理人黃美芬昨日回覆:「謝君豪好耐之前係有聯絡過我哋,佢話今次係佢最後一次演《南》劇,但我哋個期唔得所以推咗。」



《南海十三郎》是以1930年代粵劇編劇家「南海十三郎」江譽鏐作題材。

《南海十三郎》是以1930年代粵劇編劇家「南海十三郎」江譽鏐作題材。
莊梅岩指若有同業決定捨利擇義以辭演表態,由衷敬佩。資料圖片

莊梅岩指若有同業決定捨利擇義以辭演表態,由衷敬佩。資料圖片

莊梅岩敬佩捨利擇義

其實今年7月,已有劇界工作者杯葛高志森及春天實驗劇團,曾爆高志森團隊偷雞盜用版權的前DJ茜利妹昨日抵死回應:「我收到消息都不期然笑晒口,估唔到一個人被割席可以帶畀人咁多快樂……提議『低生』可以搵馬蹄露同陳小春做,但傳聞『低生』話唔使搵香港演員搵內地演員,到時咪變咗做《中南海十三郎》囉。」編劇莊梅岩曾公開斥高志森斂財和霸道,對《南》劇取消在港公演,莊梅岩昨以短訊回覆:「雖然我們也要生活,但是舞台藝術追求真善美,高某除慣常剝削同行外,他對社會大眾冷血言論已令很多人反感,如果同業決定捨利擇義,以辭演表態,我會由衷敬佩並祝願他們機會不斷。」



《南》劇以1930年代粵劇編劇家「南海十三郎」江譽鏐作題材,當年謝君豪憑「南海十三郎」一角走紅,高志森於1996年將《南》劇拍成電影,續由謝君豪擔正,潘燦良和袁富華亦有參演,而謝君豪在1997年憑此片奪得台灣第34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採訪:如文、皓騫、李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