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張建宗對公務員被捕表遺憾 學者轟卸責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張建宗促公務員勿與政府對着幹。(羅錦鴻攝)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早(5日)在行政會議前表示,對於有公務員參與近幾個月的反修例違法示威活動被捕感到遺憾,並 ...


張建宗促公務員勿與政府對着幹。(羅錦鴻攝)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早(5日)在行政會議前表示,對於有公務員參與近幾個月的反修例違法示威活動被捕感到遺憾,並指公務員應不偏不倚、保持中立,參加與政治議題有關的活動更要小心。惟有學者批評,張身為公務員之首,其說法是推卸責任。


張今早證實來自禮賓處的公務員於上月31日在示威活動中被拘捕,該名公務員隸屬政務司司長轄下,但並非屬於司長私人辦公室。張指出,市民對公務員有期望,過去幾個月有小部分公務員因參與示威活動被捕,對此感到遺憾。他認為公務員有權在公餘時間參與宗教之類的集會活動,但若涉及政治的集會時取向就要小心,因為公務員亦不應跟政府對着幹,否則會給予一個壞印象。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張建宗只澄清該名被捕文書助理並非隸屬他私人辦公室是推卸責任。他指張身為公務員之首,有下屬作出違法行為責無旁貸。對於上周有消防員和警員就催淚彈射中消防車,導致雙方發生衝突,陳形容衝突畫面難看,並指紀律部隊應該互相合作,可惜政府卻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陳認為政府應嚴正處理。


另外早前亦有公務員集會,陳稱張在團結公務員方面束手無策,既然張認為公務員不應和政府對着幹,便應提出政策對違反紀律的公務員作出提醒或處分,陳認為張需要問責。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