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麥美娟促不做事官員辭職 張建宗願上街清路障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麥美娟,

麥美娟批評,如有官員認為事不關己,倒不如辭職。(羅錦鴻攝)立法會今早(14日)復會,繼續處理由教育界葉建源就近日香港示威衝突事件提出的急切質詢,關注政 ...




麥美娟批評,如有官員認為事不關己,倒不如辭職。(羅錦鴻攝)


立法會今早(14日)復會,繼續處理由教育界葉建源就近日香港示威衝突事件提出的急切質詢,關注政府有否制訂平息民憤的緊急措施。不少議員提到社會上續有堵路,政府的止暴制亂未見成效。其中議員麥美娟促民主派與暴力割席,同時要求政府交代昨晚(13日)禮賓府高層會議的內容,認為政府要有跨部門大行動止暴,如果有官員認為事不關己,不願做事,倒不如辭職。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社會現受很大影響,市民上班受阻、學校停課、法治受到衝擊等,民憤最高,強調需理性與暴力切割及客觀看待問題。現有約100名懲教署人員自願協助警隊擔任特別職務警隊,當局不會姑息和縱容公務員參與非法活動。至於清理道路方面,他指願意和考慮去清理,建議立法會議員一起參與。他又提到昨晚只是舉行普通會議,沒有特別意義,政府會繼續找紓緩形勢的出路。


議員梁志祥提到現時民憤愈來愈大,不少暴徒進行「三燒」和投擲汽油彈,政府未有為市民提供安全保障,高官只在辦公室看電視留意社會狀況,不知道市民的苦況,反問政府高官能否帶頭到堵路的地方清理路障,令市民敢於與暴徒抵抗。議員陳志全則認為,若有問責官員引咎下台,可令民憤降溫。


議員郭家麒稱昨晚有市民被催淚彈射中,亦有年輕人墮樓不治,批評政府至今仍不肯就修例風波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反駁郭的說法以偏概全,是合理化暴力,對整宗事件不好亦不負責任,變相推年輕人往深淵。


有泛民議員指控部分前線警員失控,李家超反駁指警隊正面對嚴重暴力威脅,如今早在尖沙咀巡邏時被人用3支箭襲擊。議員鍾國斌指,整個上午聽不到政府有提出任何實質內容,認為單靠警隊和法律制度無法止暴制亂,張回應指只要有政策配合就能贏回民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