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香港公主出身 拍鄧光榮做飛女】李司棋從賢妻到美艷親王 演技神級|娛樂經典 __,李司棋,鄧光榮,

因為《溏心風暴》大契一角,成為觀眾心目中的經典「媽打」;她的少女時代一樣是靚到爆燈,是選美冠軍級人物。八十年代,大台四大花旦汪明荃、趙雅芝、黃淑儀,以 ...








因為《溏心風暴》大契一角,成為觀眾心目中的經典「媽打」;她的少女時代一樣是靚到爆燈,是選美冠軍級人物。

八十年代,大台四大花旦汪明荃、趙雅芝、黃淑儀,以及李司棋,美貌各人特色,純天然,絕無撞樣。大契司棋姐,在天津出世,六歲移居香港,所以能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及粵語。67年時畢業於麗的電視藝員訓練班,68年以「高荊慧」的名字,參選香港小姐選舉,並在「香港公主」組別得到冠軍。

69年,她拍電影《飛男飛女》做女一,對手是「學生王子」鄧光榮,玉女形象跟周慧敏都有得比。之後她返無綫拍劇,《雷雨》、《春暉》、《啼笑姻緣》以及《董小宛》等劇集女一。李司棋形象不及黃淑儀時尚,不及汪明荃女強人硬朗,不及趙雅芝那份柔情,但她獨有的大家閨秀形象,特別擅長演出刻苦賢妻角色,形象非常入屋及正氣。

李司棋不甘受角色束縛,在七十年代開始嘗試演出不同類型的角色,例如《強人》中的性格剛強的女主角,為了配合角色,更換成一頭短髮。之後演出多部甘國亮的經典劇集,司棋姐變化多端的演技,更提升至極致,好似《山水有相逢》粵語片美艷親王梅妹,《無雙譜》的鯉魚精,還有《神女有心》的巴辣妓院老闆娘, 演技被觀眾認許之餘,劇中的形象更加多變及美艷;今日看來直逼女神級數。

正在事業高峰之際,司棋舉家移民加拿大, 直至90年始回歸大台拍劇。99年拍攝《真情》的「善姨」,一做就是千多集,好媽媽形象深入民心,可說是後來《溏心風暴》大契角色的前身。

-----------------------------

【2019 區議會專題】

最齊全區議會入閘名單 互動民調

11.24 用選票重奪區議會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沙田、旺角、荃灣、觀塘、銅鑼灣5區為你服務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