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伊斯蘭國:婦人承認資助IS 三度赴港走私3萬美元財物 __,伊斯蘭國,

薩曼莎(右)的丈夫埃哈桑尼(左)在空襲中身亡。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名婦人,涉於2014至2015年間三度前往香港,走私價值3萬美元(約23.4萬港元)黃金 ...




薩曼莎(右)的丈夫埃哈桑尼(左)在空襲中身亡。


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名婦人,涉於2014至2015年間三度前往香港,走私價值3萬美元(約23.4萬港元)黃金、寶石和現金,用以資助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她周一(25日)在庭上承認資助恐怖主義組織等控罪,以換取聯邦檢察官放棄更嚴重的指控,將面臨最高10年刑期。


起訴書指,33歲被告薩曼莎(Samantha Elhassani)自2014年秋季至翌年夏天曾為IS提供物質支援,被控一項資助恐怖主義組織、一項協助及教唆他人向IS提供物質支援、一項在印第安納州北部地區向聯邦調查局(FBI)作虛假陳述的罪名。


薩曼莎表示,由於丈夫埃哈桑尼(Moussa Elhassani)與其兄弟早年有意加入IS,她2014年11月至2015年8月曾來港三次,負責運送貴重財物往敍利亞。當被問及她有否向海關申報時,她回答:「沒有。」暫未知薩曼莎是攜同財物入境香港,抑或抵達後在港取得涉案財物。


薩曼莎現已承認資助恐怖主義組織,不過否認協助及教唆他人犯法的控罪。她的代表律師稱,她在由IS控制、敍北地區拉卡市度過了2年的可怕歲月,其後與孩子進入敍利亞難民營。薩曼莎及埃哈桑尼2012年結婚,3年後帶着與前男友所生的兒子馬修,聯同埃哈桑尼與兄弟及兒子,從土耳其進入IS控制的敍利亞地區。她一家在拉卡市落地生根後,再誕下長女薩拉、米里亞姆及伊什梅爾。


薩曼莎在埃哈桑尼2017年為IS作戰時遭空襲炸死後,與子女離開敍利亞,並向蛇頭提供1萬美元(約7.8萬港元)及一支手槍,希望對方能將她們送到沙漠地區。她最終遭庫爾德族武裝部隊捕獲,至去年7月被美國軍用貨機運回印第安納州,一直關押至今,其孩子則交由政府部門安置。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