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細良爆talk|特首跑馬仔】林鄭任期倒數中 唐英年、陳德霖、曾鈺成邊個會跑出? __,唐英年,曾鈺成,林鄭,特首,

由《逃犯條例》引起的示威活動持續多個月,坊間多次傳出中央有意撤換林鄭月娥,雖然林鄭11月4日於上海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時,獲習近平會見,新華社更指中 ...






由《逃犯條例》引起的示威活動持續多個月,坊間多次傳出中央有意撤換林鄭月娥,雖然林鄭11月4日於上海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時,獲習近平會見,新華社更指中央高度信任及充分肯定她的工作,但時事評論家劉細良表示:「如果中央咁都唔見佢先係大新聞。」他相信,林鄭月娥將要結束政治生涯,是板上釘釘的事。

至於哪匹候選馬仔,能到中央青睞?馬仔兩大陣營分為「佛系型」及「技術官僚型」。佛系型與各派別關係友好,政治溫和,能緩和尖銳局勢,包括:曾俊華、唐英年、陳智思、張建宗。技術官僚型指無個人政見,中央交付就做,阿爺話乜就乜,包括:陳德霖、邱騰華、陳茂波。

劉細良:第一個就是踢走曾俊華,上一屆選舉中央支持林鄭,香港人就支持曾俊華,曾俊華比較溫和,給人印象並不極端,與梁振英不咬弦。(上一屆選舉)換人不換路線,梁振英路線繼續,才造成香港今天的大敗局。唐英年的功能與曾俊華相似,都是溫和政客,商界接受、泛民又不視為仇人的人選,不像梁振英和林鄭動不動「挑機」。但是,中央現在要求換一個「沒有林鄭的林鄭政府」,如果換上唐英年,即是路線改變,我覺得唐英年的可能性很低。 劉細良:他是佛系政務官,就好似賭聖的吳孟達,「你睇我唔到、你睇我唔到。」從來不會用肩膀做事,在中央眼中張建宗無法駕馭香港複雜的形勢。 劉細良:曾鈺成是永恆的黑馬,每一次換特首總有人提出曾鈺成,永恆的黑馬意思是,如果可以做特首,早就做了,否則怎會永遠是黑馬?證明有很大的阻力。

眾所周知,他與西環中聯辦的關係並不密切,他的弟弟曾德成在梁振英年代被炒魷,曾盛傳他是上一屆「唐英年對梁振英」的黑馬時,有人打電話給恐嚇他,那個人就是梁振英。所以,董建華、梁振英和林鄭背後的勢力是不會接受曾鈺成。

另一方面,劉細良認為中央傾向選用技術官僚陣營的人選。 劉細良:咁不如唔換,不就等於梁振英復辟,還不如換上梁振英,找個梁振英的「馬仔」代替林鄭,如果中央沒有覺悟,繼續沿用董健華、梁振英、林鄭這樣的血脈系統,香港只會被帶入更大的深淵。除非中央是傻的,否則怎會起用梁振英的「馬仔」。 劉細良:比張建宗看起來更有為,但這類政務官很難得到中央寵信。第一,政治忠誠,中央的任務他能否做到加零一?理解便執行、不理解亦要執行,就是上面要求的。第二,手段過硬,即是要推廿三條、基本法18條、在香港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機制,如果你找個溫和、討好各方面的人當特首,怎樣落實硬任務?但邱騰華與當年林鄭崛起相近,港英政務官好似印象不算左,英文流利,適合出席世界各地活動,是有優勢的。 劉細良:陳德霖會是大熱,換一個執行力強,不會「寸嘴」、惡相、嘴賤的人,便是陳德霖。陳德霖70年代做過政務官,政務官訓練令他有較強的辦事執行力,第二陳德霖比林鄭、梁振英口密,感覺上是專業的官僚,而不是極左的政客,有助平息社會尖銳的對立和分化。 劉細良:技術官僚型的大熱門,就是陳德霖和邱騰華,第三才是陳茂波;如果是佛系政客,首選唐英年,第二陳智思,第三張建宗。 劉細良表示:「中共何時放棄林鄭,取決於炒林鄭時得到最大政治效果,第二考慮是炒林鄭時,有利於下一屆2022年行政長官產生,甚至建制派選舉,所以我估計一定會於明年立法會選舉之前換人。」 -----------------------------

【2019 區議會專題】

最齊全區議會入閘名單 互動民調

11.24 用選票重奪區議會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沙田、旺角、荃灣、觀塘、銅鑼灣5區為你服務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