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馬鞍山一中學發現TATP炸藥 2男生被捕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校內部分地方被圍封。(梁裔楠攝)馬鞍山錦英路明愛馬鞍山中學,今日(27日)下午2時許,職員發現校園內有懷疑炸藥,於是通知消防處,兩輛消防車及一輛救護車 ...




校內部分地方被圍封。(梁裔楠攝)


馬鞍山錦英路明愛馬鞍山中學,今日(27日)下午2時許,職員發現校園內有懷疑炸藥,於是通知消防處,兩輛消防車及一輛救護車趕至學校戒備。其後,警方接獲通知到場,並通知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處理,檢查該些炸藥。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管有炸藥拘捕兩名分別姓趙(17歲)及姓黎(18歲)男子,帶署扣查,案件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接手。據了解,兩名被捕男子為該校中五及中六學生,該校明日(28日)會停課。


消息稱,該些炸藥為TATP,有人聲稱曾參與近日的示威遊行活動,該些炸藥是旺角黑衣示威者給他們。至今日,有人將該些炸藥帶返校,並在課室內向老師講述事件,揭發事件。警方正調查炸藥的來源及用途。


該校發聲明指,由於校園內發現不明化學物品,為顧及所有員生的安全,避免有即時危險,校方已立即知會消防處到校檢視及戒備。其後,警方接獲通知到場協助處理。學校部的相關區域已即時封鎖,以便專家處理;所有走讀生現已妥善離校,寄宿生則被安排返回宿舍。


校方又稱,經初步了解,有關化學品可能需要較長時間進行稀釋及清理。為方便學校部進行深度清潔,校方決定明日(28日)停課一天,所有走讀生全日不用回校,留家自習。寄宿生則全日留在宿舍部範圍,由校方派員指導學習,周五(29日)如常上課。


資料顯示,TATP烈性炸藥,具高爆炸性及狀態不穩,只需很少能量便能引爆,且極敏感易發生爆炸,對公眾極為危險。TATP原材料容易獲得,一般在化工舖及化工廠都可購得,價格便宜,製作炸藥的化學合成過程不算複雜,亦不需要特別的器材及設備。4年前轟動一時的激進港獨分子蠔涌製彈案,警方亦曾檢獲TATP炸彈主要原料;另據報道,TATP是05年7月倫敦連環恐襲的「主角」,當時至少56人死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