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告別大台】蘇玉華拒當井底之蛙 坦言在TVB一半時間拍垃圾 __,TVB,大台,蘇玉華,

▲蘇玉華分享自己的演藝痛苦回憶。阿蘇蘇玉華日前應邀香港電台之邀,接受《瘋Show快活人》主持曾志豪、貴花田及王耀祖的訪問。蘇玉華大談自己在演藝之路,分 ...




蘇玉華分享自己的演藝痛苦回憶。



阿蘇蘇玉華日前應邀香港電台之邀,接受《瘋Show快活人》主持曾志豪、貴花田及王耀祖的訪問。蘇玉華大談自己在演藝之路,分享自己如何在痛苦中找到快樂的出路。

已離開TVB的蘇玉華直言,當年由舞台劇界初到TVB拍劇,是人生最痛苦的日子,因密密麻麻的工作令到阿蘇連睡覺的時間也沒有:「當時拍劇拍到天昏地暗,派任何工作都要 say yes,爆騷爆到七彩。」

蘇玉華回憶,當時她已接拍三套劇在手,有天PA卻再派通告:「望著手上已有的幾疊通告, 忍不住喊了出來。因為知道接著的日子沒得睡。」

阿蘇分享自己人生經驗。(香港電台第二台提供)

爆騷導致壓力爆煲

蘇玉華以「不是人過嘅日子」形容那段時間,她問自己:「到底你在做甚麼?為甚麼要工作這麼辛苦?」

在壓力爆煲的邊緣,阿蘇不斷反思自己能否成為真正的演員,也令她作出改變,後來與TVB改簽部頭約。

阿蘇在《平安谷》對抗男權。(網上圖片)

除生理上的痛苦外,最令阿蘇在意是付出與成果不成對比:「縱然付出了很多時間、精力,但深知自己有一半時間都在拍垃圾,這是最痛苦的。電視台內有不少人都很努力,但無奈不是個個作品都有質素,有些是求其、流水作業式,這是令人可惜,但不要抹殺這麼多人的努力,還是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隨歲月增長覺醒

蘇玉華認為,現在處於生活和工作都相對自在的階段,也隨年紀漸長,開始明白自己人生再有需要學習和進步的空間︰「從前自己只著眼於工作和自我提升,從來沒有(公民)意識。現時社會狀態下,其實不能逃避,你會不斷問問題,希望了解更多社會發生的事。」

阿蘇揚言過程中年輕人教曉了自己很多,甚至有「覺醒」的感覺,這時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原來忽略了很多,還有很多可以學習、思考、關心的地方。

陳蘇明白自己人生還有進步空間。(陳智良 攝)

未來她希望是更投入和關心,和大家一起做更多美好的事:「我要求自己不要掉入井底之中,甚麼都不管,因為社會不斷向前行,我們更應該關心下一代,因為未來的日子是屬於下一代,也是我們劇場希望做到的,留給下一代可以接班。」

人貴自知學會平衡

阿蘇了解自己性格兩極化,面對工作時容易急躁、緊張,而且對自我要求十分高。

所以日常生活上會刻意放鬆以平衡情緒,蘇玉華分享自己的快樂之道:「每朝為自己泡一壺茶便上天台打掃。我在天台種了很多花草,像僧侶般掃走地上的枯葉、沙塵,我便會覺得好舒暢、明朗,像是幫自己掃走煩憂。」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