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全球經貿戰:【大行解構】12月15日漸近 人民幣會點走? __,人民幣,

日資券商野村就明年首季給出的外匯策略之一為「沽空美元/離岸人民幣(CNH)」,即看好人民幣兌美元升值。該行指出,如果美國周日(15日)未有進一步提高中 ...






日資券商野村就明年首季給出的外匯策略之一為「沽空美元/離岸人民幣(CNH)」,即看好人民幣兌美元升值。該行指出,如果美國周日(15日)未有進一步提高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市場對風險資產及人民幣的胃納上升,人民幣可望升穿7兌一美元大關,直撲6.9(每百港元兌約88元人民幣),否則會跌至7.2(每百港元兌約92.3元人民幣)。


野村亦預計,中美貿易戰不會進一步升級,如果貿易談判取得積極結果,美國可能會停止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惟仍可能會留在財政部的觀察名單中。不過,就算中國貨再被加碼徵收關稅,人民幣短期都會比較堅挺,因短期內會有相當顯著的海外資金流入中國,原因是中國國債會被進一步納入全球債券指數,被動基金流入全年會高達885億美元(約6,903億港元)。另一方面,中國企業亦有機會將存放海外的盈利運回國內。


該行又估計,現時頗被高估的美元將會貶值,並成為明年第2季起的投資重點主題之一,首先美國年底舉行總統大選,中美關稅戰應該會穩定下來,而且美國和歐元區經濟增長之差距將會縮窄,歐元明年底會升至1.16美元。同時,印度盧比和紐元等亞太區高息貨幣將會回穩。不管誰當選下屆美國總統,美元都會下跌,但如果是民主黨桑德斯或沃倫「叫胡」,美元對歐元、英鎊和日圓會跌得更急。


然而,野村強調,民主黨左翼分子當選總統不會令新興市場貨幣成為贏家,因為市場會避險。對於人民幣來說,中期升值阻力重重且弱點不少,尤其是當經濟下行壓力加劇,華府於非貿易議題上對中國採取保護主義。


另外,該行提到,社會動盪、經濟疲弱,以及資本外流都會令持有港元的風險溢價持續,繼而受壓。


【市場普遍觀點】
事實上,以目前人民幣走勢及市場持倉來看,投資者正有心理準備,估計雙方12月15日的結論是:「無加稅,無協議」,然後延長談判時限。


外國傳媒報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官員預計,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推遲原本威脅要在周日(12月15日)實施的關稅,以給予更多時間磋商臨時貿易協議。儘管數次錯過期限,中美雙方仍堅稱接近達成協議。目前有傳聞指,特朗普會在周四(12日)於白宮召開會議,討論會否延遲關稅。


AxiTrader亞太首席策略師Stephen Innes指出,當前階段美國加徵新關稅的可能性很小,但隨着時間流逝,如果仍沒有一錘定音的消息,市場的樂觀情緒可能會逐漸消退,目前市場預期是關稅已到頂。


他的言論反映了目前市場的主流預期,本周境內外人民幣兌每美元一直在7.03附近窄幅震盪,顯示市場估計中美貿易談判短期內取得重大進展或「反枱」的機會都較低。從風險控制角度看,交易員普遍選擇輕倉觀望或利用衍生產品對沖,推動人民幣1周期隱含波動率升至兩個月新高。


隱含波動率愈升,顯示市場擔憂一周內可能出現引發人民幣波動的風險事件,反映市場避險取態。


有交易員指出,由於傳聞滿天飛,在12月15日前,美元好淡友都減少了持倉,務求不在年底「臨尾香」,以便保持全年成績。


花旗早前估計,如果美國在12月15日如期加徵對華關稅,離岸人民幣兌每美元將跌至7.2到7.35區間(每百港元約兌92.3至94.2元人民幣)。若中美都有動機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同時暫停12月關稅和取消9月關稅,人民幣兌每美元則有望升至6.88附近(每百港元約兌88元人民幣)。
------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想問股票?即刻Click入http://bit.ly/2NqHU90留言,《東網Money18》專欄作者同你點選作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