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人民幣去向:換人民幣注意!若中美12月15日反枱 可能跌至... __,人民幣,

外國傳媒報道,反映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匯指數與美元兌人民幣雙邊匯率,通常呈現正相關,反映人民幣及美元以外的貨幣走勢相關。然而,今年隨着貿易談判的起伏, ...






外國傳媒報道,反映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匯指數與美元兌人民幣雙邊匯率,通常呈現正相關,反映人民幣及美元以外的貨幣走勢相關。然而,今年隨着貿易談判的起伏,兩者相關性減弱,甚至在包括近期在內的數個時段,呈現「負相關性」。換言之,人民幣與其他貨幣的走勢相反。


美匯指數是衡量美元與6隻國家貨幣強弱的指數,當中包括歐元、日圓、英鎊、加拿大元、瑞典克朗,以及瑞士法郎。


報道指出,今年8月和12月的數日內,均曾出現美匯指數和人民幣同漲同跌的情形。在美匯指數轉弱的同時,人民幣兌美元也轉弱,意味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整體轉弱,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跌幅可能超過人民幣兌美元雙邊匯率。


招商銀行周一(9日)指出,上周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言論,對市場的風險偏好形成衝擊之後,美匯指數和人民幣雙邊匯率的走向再度形成了近年罕見的「負相關」,表明目前貿易摩擦對人民幣和美元的匯率衝擊是同方向的。


該行指出,「負相關」意味在貿易摩擦加劇下,人民幣的有效匯率將調整得更快,將有利出口穩定。


【人民幣短期勢波動】
星展銀行指出,中美第一階段協議仍難以捉摸,如果12月15日關稅如期加徵,人民幣兌美元將跌至7.2(每百港元兌約92.3水平)附近;如果在此之前,中美推遲貿易談判和原定關稅,人民幣將維持在7至7.1之間上落,即與目前差不多。


此前,有市場人士預計,2020年1月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是中美元首會面的時間窗口;外國傳媒周一引述消息人士指,特朗普正計劃參加世界經濟論壇。


【2020年又怎樣?】
展望2020年,專家相信中美貿易戰仍是牽動人民幣匯率波動的關鍵因素,但美元整體表現、中國金融市場持續對外開放等因素,對人民幣的影響也不容忽視。


招商銀行表示,2020年11月美國要大選,特朗普簽下貿易協議才算是他的成績,從這點上來講,到明年下半年中美應會有一個協議,人民幣匯率有機會見6.6元兌每美元(每百港元兌約84.6元人民幣)。


高盛亦指出,若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並將加徵關稅調整至9月前,短期內有望提振人民幣,估計3個月內可能回升至6.85元兌每美元(每百港元兌約87.8元人民幣)附近,但繼續大升的可能性不高,原因是兩國立場將面臨更大分歧,中國也不希望人民幣太強,以免衝擊出口。因此,高盛料明年底人民幣仍會回到6.9元兌每美元附近(每百港元兌約88.4元人民幣)。
------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想問股票?即刻Click入http://bit.ly/2NqHU90留言,《東網Money18》專欄作者同你點選作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