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海關:海關破1380萬元冒牌藥案 包裝印「外銷」水貨客成目標 __,水貨,

香港海關早前破獲過去10年最大宗的銷售冒牌藥物案件。(黃仲民攝)香港海關早前破獲過去10年最大宗的銷售冒牌藥物案件。海關於本月10月採取代號「狙擊手」 ...




香港海關早前破獲過去10年最大宗的銷售冒牌藥物案件。(黃仲民攝)


香港海關早前破獲過去10年最大宗的銷售冒牌藥物案件。海關於本月10月採取代號「狙擊手」行動,先後巡查上水、元朗及佐敦的4間藥房及位於柴灣工業大廈的3個單位,檢獲240萬粒藥物及第一部毒藥、470公升液體藥物,及3200件懷疑冒牌化妝護膚品,總值1380萬港元,行動中拘捕7名男子,年齡介乎26至56歲,包括集團主腦、5名藥房負責人,及1名藥房銷售員。


該3個工廈單位面積約150至500呎,闢作儲存中心和儲存包裝中心,人員在內裏搜到壓印機、空樽、空盒、未有標示樽裝藥物等,涉及10多個品牌20多種藥物。


版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曾建邦表示,該批冒牌藥物包括治療風濕骨痛的中成藥、醫治心臟病、壯陽等用途的西藥,質素與正貨接近,但包裝外觀、規格標示等與正貨有分別。他指部分冒牌產品有明顯特徵,例如其中一種正貨名為「風痛靈」的中成藥,正品為一樽30粒,外表亦印有「香港製造」;相反冒牌品包裝卻寫「痛風靈」,並標示「又名風痛靈」,並以36粒為單位、外表沒有「香港製造」、反有「外銷品」字樣。


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方永佳稱,約2個多月前接獲線報,經數周調查和「放蛇」後才採取行動,相信已瓦解該活躍約3個月的犯罪集團,檢獲的冒牌產品中只有約10%在藥房搜出,已流出市面的產品數量不多,部分證物已交予相關化驗所,以檢查產品會否對人體有害。他續指,有關職員的目標是內地水貨客,或年紀較大的人,並以市價低4至8成,表示該產品為外銷至生活水平較低的國家,遊說顧客購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