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港航財困】消息指手頭現金不足1.5億 唐英年表態:不會做白武士 __,唐英年,港航,

有接近港航的消息人士透露,港航目前手頭現金不足1.5億,無法支付11月全體員工的薪金,但其引述內部高層消息指,支付11月薪金的資金「正在路上」,12月 ...






有接近港航的消息人士透露,港航目前手頭現金不足1.5億,無法支付11月全體員工的薪金,但其引述內部高層消息指,支付11月薪金的資金「正在路上」,12月6日前發薪的問題不大。



香港航空危機要由去年12月說起。當時本報查冊發現,這間由海航持有的本地航空公司,在海航創辦人之一王健在法國意外身亡後,董事局超過一半人相繼跳船,繼而觸發王健派的鍾國頌與海航陣營奪權,鬧出「雙主席」之餘,甚至鬧上法庭,市傳最終以巨額資金「有條件」平息紛爭,海航重奪控制權。



不過,港航的財政狀況並未有因應股東爭拗平息而好轉,據港航財務文件,其2018年度整體虧損近9.18億元,流動負債高達184億元。



雖然港航近日多番將經營困難歸因於社會事件,惟實際上是這間公司本身一早有財政問題,縱然中國財政部轄下國家開發銀行今年初承諾提供資金援助,令一筆5.5億美元(約43億港元)債務順利過關;但本月1日到期,票息5.5厘的1.375億美元(約10.7億港元)債券是否已經順利償還,仍然是一個疑問。一筆6.83億美元(約54億港元)永續債孳息率亦顯著上升至15.2%水平。



記者:邱曉欣



---------------------

SAKURA GLOBAL x investMAN

【全球樓行-馬拉】FAN享會

龐大專家陣容 助你走佬去馬拉

點擊參加SAKURA GLOBAL呈獻:【全球樓行-馬拉】FAN享會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