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過去2日拘58示威者 累積5947人被捕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反修例風波持續近半年,被捕人數達5947人。修例風波引發的示威浪潮近半年未息,香港渡過短暫的平靜之後,過去的周末又再出現暴力示威衝突。警方今(12月2 ...




反修例風波持續近半年,被捕人數達5947人。


修例風波引發的示威浪潮近半年未息,香港渡過短暫的平靜之後,過去的周末又再出現暴力示威衝突。警方今(12月2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在剛過去的周末共拘捕58名示威者,上周六(11月30日)及昨日(12月1日)合共施放了20枚催淚彈、8發橡膠彈、6發布袋彈和1發海綿彈。自整個反修例運動六月開展至今,警方已合共拘捕5947人。


警方批評示威者剛過去的周末分別在旺角、尖沙咀和紅磡等地堵路、縱火,大肆破壞商店和向警員掟磚及汽油彈,斥暴徒漠視大部分人希望和平的意願,昨日更有暴徒走上紅磡繞道行車天橋,向橋下警察掟磚和玻璃樽,形容是「分分鐘掟死人」,因此警方才會向他們施放催淚彈。


警方在剛過去的周末拘捕48男10女,年齡介乎11至36歲。而由6月至今已拘捕合共4415男1532女。周日凌晨一名男子在旺角清理路障時遭人用硬物重擊頭部。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批評暴徒的「私了」行為令人髮指,指該名男子遭人以渠蓋襲擊頭部,頓時頭破血流,批評暴徒毫無理智,又指直播事件的網媒記者旁述時形容遇襲者「唔知點解撻親」,網上亦有人留言指片段「治愈」,批評說法是反智、冷血及泯滅人性。他重申,只要暴徒不生事,警方就毋須使用催淚彈,市民需認清事實,勿對暴力視而不見,否則香港永無寧日。


有記者質問警方何以有長者及小童在場都施放催淚煙,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反問何以暴徒在這些情況下都要犯法,「教壞」小朋友。至於會否因周末再有衝突而不批准民陣下周日(8日)的遊行申請,郭嘉銓指會與主辦單位緊密聯繫,搜集情報,再按未來數天的情況再作合適決定。


至於理大事件,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指警方共拘捕810人,另登記了318人資料,當中有部分被登記資料的人年紀較輕,但亦已達需負刑事責任的年齡,警方調查有3個方向,包括先比對錄像及手指紋等接觸證據,以及證人供詞,之後會取得律政司意見,再決定做法及起訴的控罪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