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大台無名演員悲歌】演足30年爛仔無名無利 方偉明轉做街市保安:樣衰紅唔起有乜辦法 __,TVB,大台,

娛樂圈這個地方,有人可以很快便得到一切,但更多人耗盡半生也一無所有。最後,只好離開。他叫方偉明,在大台做了二十多年,專做爛仔流氓。雖然很多人說不出他的 ...






娛樂圈這個地方,有人可以很快便得到一切,但更多人耗盡半生也一無所有。最後,只好離開。

他叫方偉明,在大台做了二十多年,專做爛仔流氓。雖然很多人說不出他的名字,但一定對他的樣子有印象。始終,他演了接近三十年戲,陪伴一些電視迷成長。

人到中年不再演戲,他選擇做保安,在上水街市駐守。很平凡,但起碼生活安穩。

曾與華仔合作 大讚秋官無架子

方偉明在1976年入行當特約演員,白彪、馬宗德等都是他的同期師兄弟,談到自己當年的做戲史,他指自己曾跟「無綫五虎」合作,更大讚華仔及秋官為人友善沒架子,「唔係話大明星,但我哋做無綫時就五虎最多,劉德華、黃日華嗰啲,啲大明星好客氣,好似秋官咁,我想唔見佢,佢都要拉住我。」

他在2003年離開無綫,他指:「無,咁我哋係彈唔起呀嘛,無話可唔可惜,你要自覺,人要自覺,唔通你同馬德鐘嗰啲比?人哋幾高呀,六呎高呀,人哋有型有格呀,唔通又同劉德華比咩。」

做保安常受氣 曾被人用輪椅推撞

從前做特約演員,工作不穩定,但一天都能賺數百元,現在做保安,是比從前穩定了,但人工亦低,他現在在上水街市對出的公園工作,每早六時半上班,三時半下班,至今已經十多年,但他指,工資仍然只有最低工資,「加咩呀,冇,我哋收最低工資。」除了人工低,還常常要受氣,「講真,睇你想唔想有榮耀感,以前行出嚟,假假哋都係明星嘛,有人認得,現在我們做保安,常常被人罵。(被誰人罵?)街坊囉,因為我們是做公園的,做公園常常叫人不要吸煙,不要踏單車,不要帶狗入來,遇著好的人,會聽你說,遇著不好的,會罵你,我被人用輪椅撞過,好彩不是撞得太大力。」

問到有時候會否「戲癮發」,想回去拍劇拍戲,他說:「不會了,我們都已達退休年齡,你回去,就一定要北上,唔埋堆你上唔到去,在香港賺不了錢。」

息影甘草演員 多轉行當保安

同樣在八九十年代被TVB力捧,拍過多部電視劇,跟郭富城、邱淑貞並稱「銀河十星」的李中寧,同樣想息影後轉行當保安。息影20多年的他主演過《三度誘惑》、《雞年大姦情》等三級片,亦曾經在英國做過生意,他在14年回流返港,16年的時候在停車場任職保安,今年夏天,他就在將軍澳一個豪宅屋苑當保安。

而同樣在TVB做過甘草演員,活躍於八九十年代,曾經在《賭俠》及《五億探長雷洛傳》跟劉德華及周星馳有過對手戲的黃雄,離開這行後,曾經有人見到他在著名的色情大廈旺角新興大廈當保安,我們曾到新興大廈查問,但可能他已經辭職一段時間,當值的保安均表示不認識這個人。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立即睇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