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私人職位空缺大減31.7%  政府料青年難揾工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因應青年人就業情況可能轉差,勞工處會協助青年人投入就業市場。香港自今年6月發生反修例風波,私營機構就業人數同月錄得跌幅,是近10年來首次。至上月,情況 ...




因應青年人就業情況可能轉差,勞工處會協助青年人投入就業市場。


香港自今年6月發生反修例風波,私營機構就業人數同月錄得跌幅,是近10年來首次。至上月,情況進一步惡化,勞工處收到私人職位空缺數目較去年同期更大幅減少31.7%。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8日)發表網誌表示,每當失業率上升,青年人通常首當其衝,因應青年人就業情況可能轉差,勞工處會透過優化「展翅青見計劃」,協助青年人投入就業市場。


羅指政府上周三(4日)公布新一輪支援企業和就業措施,包括由本月開始,增加新一期「就業・起動」名額,由每期100個倍增至200個,同時增加向參與的非政府機構發放的資助,由每名學員每月8300港元增加至9000港元。


為促進參與各就業計劃的青年人、60歲或以上年長人士及殘疾人士穩定就業,勞工處計劃於明年以試點方式,向他們發放留任津貼,在「展翅青見計劃」、「中高齡就業計劃」及「就業展才能計劃」下獲聘的僱員,如果於在職培訓期內工作滿3個月,將可獲發留任津貼3000港元,之後該僱員留任每滿1個月,可獲發放額外1000港元留任津貼,直至完成為期6至12個月的在職培訓為止。


此外,再培訓局應政府委託,於今年10月推出一次性的「特別・愛增值」計劃,提供給受近日經濟不景影響的僱員報讀,迄今共接獲4144名學員的報讀申請,鑑於反應正面,再培訓局會優化及延長特別計劃,包括考慮透過修改法例把每名學員每月最高的津貼額由4000港元增加至5800港元,並增加行業和課程的選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