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國金:修例風波:英央行指香港基金走資約390億元 __,修例風波,

香港反修例示威衝突持續逾半年,無論是經濟,抑或民生都大受影響,市場一直擔心資金會否流出香港。據英倫銀行(英國央行)表示,由於香港的抗議示威活動愈演愈烈 ...






香港反修例示威衝突持續逾半年,無論是經濟,抑或民生都大受影響,市場一直擔心資金會否流出香港。據英倫銀行(英國央行)表示,由於香港的抗議示威活動愈演愈烈,已經有大約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資金由香港的投資基金中撤出。


英倫銀行周一在其半年度金融穩定報告引述該行自己的計算以及Refinitiv、EPFR Global的數據指出,上述「走資」金額相當於香港GDP的1.25%左右。


英倫銀行表示,目前英國銀行機構在香港的敞口總計約佔其普通股一級資本的大約160%。


另外,香港兩家大型外資銀行滙豐控股(00005)及渣打集團(02888)已表示,由於抗議示威活動持續,投資者的擔憂情緒日益加劇,他們已注意到香港富戶在海外開設銀行帳戶。


新加坡金管早於10月下旬已表示,留意到香港有走資活動。該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當時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儘管確有香港小量資金流入新加坡,但未見加速迹象,但新加坡的銀行接獲有關重新配置資產的查詢,無疑有所增加,情況仍在預期之內。他指出,投資者會開始部署及諮詢,但未必會匆忙轉移資產。如果香港資金明顯湧入新加坡,情況值得憂慮,因意味着香港情況進一步惡化,同時反映亞洲其他地區前景亦跟隨轉差。


「走資」意味着資金持續流出香港銀行體系,並轉移至其他地區。自香港示威活動惡化後,已有不少資產管理公司指出,新加坡已成為香港「走資」首選地。


------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想問股票?即刻Click入http://bit.ly/2NqHU90留言,《東網Money18》專欄作者同你點選作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