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俄國禁賽】被世界反禁藥組織禁賽4年 俄羅斯無緣2020奧運、2022世盃 __,奧運,

 俄羅斯被世界反禁藥組織罰禁止以國家名義參加大型運動會四年
去年平昌冬奧俄羅斯已經只能用獨立運動員身份參賽。俄羅斯反禁藥組織今年一月向WADA提交的運動員藥檢報告經過檢視後,懷疑有關報告遭到竄改,WADA經過大 ...




 去年平昌冬奧俄羅斯已經只能用獨立運動員身份參賽。 去年平昌冬奧俄羅斯已經只能用獨立運動員身份參賽。


俄羅斯反禁藥組織今年一月向WADA提交的運動員藥檢報告經過檢視後,懷疑有關報告遭到竄改,WADA經過大半年的調查後,周一在瑞士洛桑召開會議,決定向俄羅斯作出禁賽四年的裁決,意味著明年的奧運和下屆世界盃都將不會看到俄羅斯的國旗在比賽場地出現。此外,俄羅斯在禁賽期間亦不能主辦任何大型體育賽事。然而,由於歐洲國家盃並不屬於「主要大型賽事」,因此俄羅斯仍歌以參與明年歐國盃。



此外,俄羅斯運動員未來四年仍可以在證明自己不受禁藥事件影響之下,以中立身份參加奧運賽事,但不能在比賽前及得獎時升起俄羅斯國旗及播放該國國歌。



WADA副主席夏莉蘭表示,今次的判罰並未能反映事件的嚴重性:「判罰俄羅斯禁賽四年的處罰明顯不足夠,我們要求所有運動員在絕對公平的環境下作賽,我們不希望今次的裁決令事件被外界淡化。」



WADA宣佈裁決後,俄羅斯有21日時間可以提出上訴,而上訴則會交由國際體育仲裁法院作出終極裁決。



俄羅斯禁藥風波事件簿

12/2014

德國一電視台播出紀錄片,詳細指出俄羅斯如何以禁藥製造出冠軍運動員,範疇包括游泳及田徑等,並有系統化地掩飾及消滅證據。



11/2015

WADA發表報告,指控俄羅斯政府以及藥檢部門長時間以來捏造俄國運動員的禁藥報告,建議對5名運動員及5名教練判予終身停賽。



05/2016

前莫斯科反禁藥實驗室主管洛迪真高夫承認,在14年索契冬奧期間,俄羅斯有進行將該國禁藥運動員送檢的樣本掉包。



07/2016

國際奧委會讓俄羅斯保留17年洲際國家盃、18年世盃以及19年冬季世大運的主辦權。



12/2016

WADA當時最新報告指出,多達1166名俄羅斯運動員,在長達4年時間裏有份參與禁藥相關活動。



11/2017

WADA的調查委員會作出制裁,處分43名俄羅斯運動員,褫奪當中13面奧運獎牌,當中42人向國際體育仲裁院提出上訴,翌年有28人因證據不足獲取消停賽處分。



12/2017

國際奧委會裁定,禁止俄羅斯參加2018年平昌冬奧,只能讓符合清白條件的俄羅斯運動員以個人名義參加,並且在頒獎儀式不會掛上俄羅斯國旗及奏出其國歌。



2018

莫斯科實驗室方面表示願意配合WADA的調查,交出由12年1月至15年8月的相關資料及樣本。然而,WADA在翌年1月所獲得的樣本,是存在缺失資料。



12/2019

WADA裁定禁止俄羅斯參加國際性大賽4年,包括明年東京奧運以及2022年世盃,不包括明年歐國盃決賽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