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第4輪紓困措施 政府將補貼商戶電費及排污費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陳茂波(左二)公布第4輪支援企業和就業的措施。政府今(4日)公布第4輪支援企業和就業的措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將減免非住宅用戶75%的水費及排 ...




陳茂波(左二)公布第4輪支援企業和就業的措施。


政府今(4日)公布第4輪支援企業和就業的措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將減免非住宅用戶75%的水費及排污費,為期四個月,每戶每月水費減免上限2萬港元,排污費上限為1.25萬港元,陳指預計政府將少收3億港元。另外,非住宅用戶的電費亦會減免75%,每戶上限為5000港元,為期4個月,涉款23億港元,約43萬戶受惠。陳指各項措施總值40億港元,部分撥款需再經財委會批准。


本財政年度第4季度商業用戶差餉亦有寬減,上限由1500港元加碼至5000港元,政府收入將再減少6億港元,預計26萬個商戶受惠。2018/19年度的利得稅、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亦可申請分期繳交而不收取附加費,為期不超過1年。


政府亦會向使用啟德郵輪碼頭的郵輪公司及現有碼頭商戶,提供收費及租金減免,由今個月起計,為期半年。另外,證監會將響應政府呼籲,寬免持牌人及中介機構明年的牌照費。


回收基金委員會推出涉款1億港元的一次性支援金額,助回收商推出一次過租金資助,約500間街角回收店及400個露天回收場受惠;僱員再培訓局的「特別・愛增值」計劃將會優化及延長,每位學員所得的資助將由4000港元增加至5800港元;政府亦將優化「展翅青見計劃」,投入1430萬港元,預計有600名年輕人受惠。


陳表示社會事件未平息,個別受影響的行業正經歷很大困難,因此盡可能推出措施紓困,4輪紓困措施共動用250億港元資源。他又指,部分措施涉及修訂附例,政府會盡快去處理,而部分早前推出的紓困措施正在立法會財委會審議,他希望各黨派議員急市民所急,盡快通過撥款。


他又預計,2020/21財政年度出現赤字的機會很高,但指國際上有佔生產總值2%至3%的赤字幅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尤其港府有一定財政儲備累積,在經濟環境需要而動用儲備,並非很大問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