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裝修工塗污鐘樓判囚4個月 官斥暴力不能解決不滿 __,逃犯末路,

黎偉邦(圓圖)塗污鐘樓,判囚4個月。裝修男工在工作期間,因遭政見不同的白衣男子挑釁,收工後為宣洩情緒,以施工用黑漆在尖沙咀鐘樓外牆噴上「百年基業毀於林 ...




黎偉邦(圓圖)塗污鐘樓,判囚4個月。


裝修男工在工作期間,因遭政見不同的白衣男子挑釁,收工後為宣洩情緒,以施工用黑漆在尖沙咀鐘樓外牆噴上「百年基業毀於林鄭」等字句,途人制止時更被他襲擊,手腳受傷。該裝修工早前承認刑事毀壞罪及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今日(24日)在九龍城法院被判囚4個月。


34歲被告黎偉邦,報稱任職裝修工人。控罪指,被告於今年8月7日,刑事損壞尖沙咀鐘樓外牆,及於同日在該鐘樓下非法及惡意使李姓事主的身體受嚴重傷害。


辯方指被告的背景報告中提到,被告深感後悔,對事主有歉意,因一時衝動犯案。另指其家人已準備全數清潔賠償28,500港元,可於今日償還,冀法庭輕判。


裁判官判刑時指從被告的求情信及相關報告中看到,被告累積的負面情緒與現時政局有關,非一朝一夕。但無論對時局有任何不滿,也不能以暴力解決,應尊重他人想法。裁判官又指被告當時曾反抗,事主手腳多處受傷,右手骨折,需轉往矯形創傷科接受治療,痛楚於一星期後始消除。鐘樓屬法定古蹟,是有價值的建築物。考慮到被告認罪及有悔意,且背景良好亦願意賠償,故就首項刑毀罪判囚2個月,第二項控罪判監4個月,同期執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