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凍結星火】消息指星火逾5,000萬滯留滙豐 因警方指令 開票多時仍未提現 __,滙豐,

滙豐對旺角分行遭受破壞深表遺憾。
【新增內容】距離「星火同盟」上月被滙豐終止賬戶超過一個月、於星火4名成員被捕的6日後,滙豐向星火以本票形式發出的資金,至今從未回到星火成員手上,滯留於 ...




【新增內容】距離「星火同盟」上月被滙豐終止賬戶超過一個月、於星火4名成員被捕的6日後,滙豐向星火以本票形式發出的資金,至今從未回到星火成員手上,滯留於滙豐。據悉自上月底滙豐銀行終止了星火同盟戶口(戶名為Prime Managenent Service Ltd,中文名稱為全盛服務管理)後,該行並根據戶主要求已將戶口餘額以本票形式開出,但警方之後作出拘捕行動,該行按執法單位指令要求本票不能提取,故目前為止,相關金額仍由滙豐銀行持有。



自星火戶口停止運作,於上周五消息指滙豐已將餘額全數以本票交還全盛唯一股東兼董事王慕雄(Tony Wong)。換言之,今日的最新消息反映滙豐開出的本票至少6日,星火一直未曾收到過被凍結的資金,上周《彭博》消息指出,涉及餘額逾5,000萬元。



旺角分行被「裝修」 滙豐深感遺憾

昨晚(24日)平安夜有示威者在旺角彌敦道一帶堵路,有人在港鐵旺角站E2出口外牆及滙豐銀行縱火,疑與早前滙豐(005)關閉星火的戶口有關。滙豐發言對此表示深表遺憾。



滙豐發言人表示:「對於旺角分行遭受破壞,我們深表遺憾。本行繼續如常運作,配合客戶對銀行服務的需求。我們明白公眾對事件的關注。有關賬戶的交易活動與開戶時所陳述的用途並不相符,本行按照客戶的指示處理賬戶餘額後,於2019年11月將賬戶關閉,而至2019年12月,我們收到執法機構有關該賬戶餘額的執行通知。」



「作為一家國際銀行,我們按照國際監管標準,作出關閉賬戶的決定。全球各地的監管當局均期望各大銀行定期為客戶進行盡職審查。滙豐於香港為本地及海外客戶提供服務,並致力維持優質服務水平。」



最受市民熱烈捐款支援抗爭運動的眾籌平台星火,有成員上周四被警方以涉「洗黑錢」拘捕,相關的7,000萬元戶口資產被凍結,星火一向透過全盛服務管理在滙豐開設的公司戶口收款,上月中戶口被終止,接連事故令該行成眾矢之的。滙豐其後兩日發三聲明,重申關閉戶口基於交易活動與開戶陳述用途不符,這與滙豐今早官網回應無異,當時更指該行與警方「拘捕行動無關」。



記者 劉美儀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