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蘋果踢爆】克警5個月冇行咇巡彌敦道!簽到簿冇紀錄斷正 索性拎走 __,蘋果,

 (資料圖片)
《蘋果》取得其中一本警方簽到簿的頁面照片,封面標示位於彌敦道383號,簿內頁面顯示,7月28日和29日上午,分別有2名警員都上址簽到,但之後未再標示其 ...






《蘋果》取得其中一本警方簽到簿的頁面照片,封面標示位於彌敦道383號,簿內頁面顯示,7月28日和29日上午,分別有2名警員都上址簽到,但之後未再標示其他行咇日期和時間。提供相片的市民向《蘋果》稱,該相片是於11月18日拍攝,而油麻地和佐敦一帶自7月底起未再有警員「行孖咇」巡邏。《蘋果》記者今日再到有關地點視察,已找不到相關簽到簿。



報道中受訪的警方消息人士又指,自「反修例」運動以來,市民對警員出沒「反應好大」,目前已停止「單咇」巡邏;如有足夠警力會盡量安排4人一組的小隊,用警車及落地作區域巡邏。



日前一份由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發出、回應警員意見的內部文件亦披露,有警員提出將現時的「行咇制」改變為「Standby-mode」。鄧炳強在文件中回應稱,執行高姿態巡邏一直行之有效,又認為過去10年低罪案率情況,此方式是「功不可沒」。惟鄧稱經歷近半年「暴力」示威後,會作出檢討,審視可「優化」的地方,令同事們更安全及有效地執行職務,包括反罪案巡邏。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亦承認,由於要花大量警力應對「暴力」行為,令巡邏人手減少,正研究由多名警員一起「行咇」或用警車巡邏。



警方回覆《蘋果》查詢時,無回應是否自7月底起再沒安排警員「行咇」巡邏,僅稱設置簽到簿是警方其中一項防止罪案的措施,以確保有需要的地點會有軍裝警員不時巡邏。警方會繼續因應罪案趨勢及區內實際情況,策略性設置簽到簿,由前線軍裝人員作不定時的巡邏。



記者 羅繼盛



《蘋果》取得其中一本警方簽到簿的頁面照片,封面標示位於彌敦道383號。 《蘋果》取得其中一本警方簽到簿的頁面照片,封面標示位於彌敦道383號。
《蘋果》取得其中一本警方簽到簿的照片,簿內頁面顯示,7月28日和29日上年,分別有2名警員都上址簽到,但之後未再標示其他行咇日期和時間。

《蘋果》取得其中一本警方簽到簿的照片,簿內頁面顯示,7月28日和29日上年,分別有2名警員都上址簽到,但之後未再標示其他行咇日期和時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