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A1:香港精英大逃亡 澳美成避風港 __,逃犯末路,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衝突肆虐近半年造成社會動盪不安,百業蕭條,經濟步入技術性衰退,觸發本港富裕精英階層紛紛考慮移民「逃亡」!美國紐約有地產經紀日前 ...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衝突肆虐近半年造成社會動盪不安,百業蕭條,經濟步入技術性衰退,觸發本港富裕精英階層紛紛考慮移民「逃亡」!美國紐約有地產經紀日前接受外國傳媒訪問,直指近期接到來自港人的買樓諮詢數字較示威前顯著上升;移民律師亦同聲指出諮詢投資移民的年輕港人數字有所增加,繼美國之後,澳洲、英國及加拿大亦成為香港精英階層的首選「避風港」。


反修例風波打殘各行各業,拖垮經濟發展,不少港人不忍再受折磨而萌生離港生活的念頭。現有機制下,港人申請移民前須先申請俗稱「良民證」的無犯罪紀錄證明書。保安局表示,由於香港居民離境外遊時不需向政府申報外遊目的,故局方並沒有港人移居外地的直接統計數字。


不過,根據向警務處申請無犯罪紀錄證明書估算,去年移居國家的「三甲」是澳洲、美國、加拿大;數字分別為二千四百名、一千六百名與一千一百名,整體數字較二○一七年上升九百名之多。據警察公共關係科資料,由今年六月至十月廿七日為止,已有一萬五千五百六十三宗「良民證」申請個案,當中九月的申請數字高達三千五百九十七宗,較去年同期增加一點一七倍。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訪問地產經紀潘琳,她指諮詢買樓的客戶包括港人和在港定居的內地人,他們均屬高收入階層,從事金融、地產及公務員等,大多有正在求學的子女。潘直指大多客戶對香港未來感到悲觀,不少人本來想留在香港,但隨着示威逐步升級,希望先讓子女到當地就學,再考慮移民,並在大學周邊區域買樓。


紐約移民律師孫文傑表示,自本港示威爆發以來,已為十多位年輕港人提供投資移民諮詢服務,此前同類的客戶屈指可數。其客戶約廿五至三十五歲,大多有美國留學經歷,因有家人財務支持,能負擔五十萬美元(約三百九十萬港元)的美國EB5投資移民最低額度。


孫又指,美國紐約與加州是香港客戶的兩大移民目的地,而澳洲及英國也是他們出走的熱選國家。英國和加拿大近日亦有傳媒報道,指香港移民帶動了當地樓市,不少港人對英國倫敦房地產產生興趣;而有意購買加拿大溫哥華房產的港人買家數量亦明顯上升,亦有不少人選擇回流加國。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