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A1:逾半年修例風暴滿城殘破 損失慘重 __,逃犯末路,

歷時逾半年的修例風暴令滿城殘破,暴徒為社會帶來有形及無形的破壞,不斷勞警傷財,不僅警員逾時工作津貼數字驚人,港鐵設施亦損失慘重,作為大股東的港府難免受 ...






歷時逾半年的修例風暴令滿城殘破,暴徒為社會帶來有形及無形的破壞,不斷勞警傷財,不僅警員逾時工作津貼數字驚人,港鐵設施亦損失慘重,作為大股東的港府難免受牽連,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及城市大學等院校、立法會,以及欄杆、交通燈、燈柱及路磚等公物被瘋狂破壞。綜合政府早前公布數字及建築業界計算,預料「有形」破壞所涉及的維修費用至少涉逾廿一億元公帑,全由市民埋單。若加上政府因應 「無形」經濟破壞而推出的四輪紓困措施,料政府至少需撥資二百七十一億元公帑「填氹」。


示威衝突由六月至今對本港造成廣泛性破壞,港府陸續向立法會披露事件帶來的損失。根據最新資料,為處理衝突事件,警務人員逾時工作津貼涉及的開支已達九億五千萬元。另外,示威蔓延至多間大學,受衝擊程度相對較輕的城大日前率先公布復修開支估算,料單在設備方面已損失過億元。港鐵早前披露,今年因社會事件帶來的負面財務影響共十六億元,其中截至上月車站設施復修費已高達五億元。


被圍封十三日的理大及需重新鋪設運動場草皮的中大,料復修費至少較城大高逾倍,估計僅該三間大學復修費至少需五億元。立法會大樓七月一日曾被示威者攻陷,大量閉路電視、玻璃及文件等遭破壞,重修費達四千萬元。頻繁堵路令道路及交通設施毀壞尤其慘重,根據運輸署及路政署早前回應本報查詢,截至本月九日,共有五萬二千米路邊欄杆、近二萬一千平方米行人路磚及七百三十組交通燈被破壞。


港府暫未公布公物維修費,建造業總工會會務顧問周聯僑根據業界收費水平分析,鋪設路磚的材料連工資費每平方米約一千五百元,推算重鋪費約三千一百五十萬元;安裝欄杆每米則需約一千元,料有關費用約為五千二百萬元。交通燈方面,據政府部門去年回覆傳媒查詢時稱,市民破壞一組交通燈需向政府賠償一萬五千元,推算所涉費用料達一千零九十五萬元。此外,觀塘區示威中被拆去的廿支智慧燈柱,所涉費用亦達二百八十萬元。


作為重要樞紐之一的紅磡海底隧道,上月在理大一役中慘被摧毀而要封閉十四日,期間動員八百人、不分晝夜維修一百小時,根據紅隧日均車流量約十二萬架次,以私家車廿元隧道費計算,料封閉期間紅隧所損失的隧道費約三千三百六十萬元。周指暫無法估計紅隧維修的物料費用,但工人每八小時薪金約為二千元,故所涉工資約為二千萬元。而政府一度開辦免費渡輪疏導過海乘客,涉款二百四十五萬元。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