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A1:警反傳統 平安夜不封路減站崗 __,逃犯末路,

過往平安夜,尖沙咀一帶都有封路措施。在反修例示威的陰霾下,今晚平安夜變得不平安,並隨時暗藏炸彈危機。每年今日都有大批市民到尖沙咀歡度佳節,惟警方今年罕 ...




過往平安夜,尖沙咀一帶都有封路措施。


在反修例示威的陰霾下,今晚平安夜變得不平安,並隨時暗藏炸彈危機。每年今日都有大批市民到尖沙咀歡度佳節,惟警方今年罕有地作出「反傳統」安排,除九龍公園徑外,尖沙咀一帶今晚都不會封路。消息指,是因為警方近日偵破多宗炸彈及實彈槍案,調查顯示案中仍有疑人在逃,警方憂慮人多聚集之處,會成不法之徒襲擊目標,於是採取分散策略,避免人群集中在某些範圍。據了解,警方慎防有人圖「火燒聖誕樹」製造混亂,已通知所有設聖誕樹裝飾的商場,加緊留意樹下「聖誕禮物」的數量,甚至將「禮物」移走,免不法之徒有機可乘,利用禮物掩飾暗藏炸彈。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全港市民都希望今年有一個和平及安全的平安夜,形容只是「卑微願望」,惟有網民鼓吹煽動他人作違法暴力行為,甚至稱要堵路及放火燒商場的聖誕樹,加上本月已有最少三宗涉真槍實彈及土製炸彈的案件,亦有證據顯示有人計劃在人多時使用致命武器,包括使用長槍在高位襲擊,及在人多擠迫的地方引爆炸彈,若非警方及時拘捕有關人士,受害者可以是任何一個市民,後果可以是災難性。


油尖警區副指揮官黃志威稱,警方預計平安夜會有不少市民及遊客外出慶祝,警方今年的部署會與以往不同,今晚除九龍公園徑外,尖沙咀一帶不會封路,亦不會有警務人員在海濱一帶大量站崗,呼籲前往尖沙咀的人士,留意警方的最新資訊。黃志威稱,今年平安夜與以往不同,有情報及從網上一些討論得知,發現「封咗路比起唔封路可能仲會有啲問題添」,經全盤風險評估決定不封路。


黃被追問時補充指,具體情報不可透露,但指過去發生的事件與警方情報相當脗合,於是有此決定。至於港島區,警方在銅鑼灣及蘭桂坊一帶都有特別交通安排及分階段封路措施。


至於在剛過去的一周,警方共拘捕五十二人,包括四十六男六女,年齡介乎十五至五十三歲。而在本月二十及廿二日,警方共使用三枚催淚彈、五發橡膠彈、六發布袋彈及兩發海綿彈。過去一周有六名警務人員在行動中受傷。


郭嘉銓指出,警方在剛過去的周末曾在沙田、尖沙咀及元朗等商場執法,但有別有用心之人指摘警方無理進入,重申警方有責任阻止違法行為發生。至於前日在中環舉行的集會,警方出現只為檢走一支被毀國旗,但有人就指摘警方妨礙集會,挑動對立情緒,又有人主動襲擊及推跌警員、意圖搶犯。


至於在混亂中有警務人員擎槍,有批評指警方把槍指向人群,惟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就指是誤解,指出當時有人攻擊警員後,遁入人群中逃走,逃走者以人群做掩護,行為自私及卑鄙。


另外,上周五一名男子在大埔被警方截查期間開了一槍,警方批評事發後有人包圍在場警員,阻礙警方工作。江永祥指,開槍屬很危險的事,不明白圍觀的人想甚麼,呼籲市民聽到槍聲就應離開。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