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A1:無夜平安 打到聖誕 __,逃犯末路,

反修例黑暴平安夜玩轉油尖旺,滙豐銀行首度成為狙擊目標!蒙面黑衣人昨晚在市民慶祝聖誕的熱門地點尖沙咀傾巢而出,四出堵路破壞,並與警方展開追逐戰,由商場打 ...






反修例黑暴平安夜玩轉油尖旺,滙豐銀行首度成為狙擊目標!蒙面黑衣人昨晚在市民慶祝聖誕的熱門地點尖沙咀傾巢而出,四出堵路破壞,並與警方展開追逐戰,由商場打到街頭,警方施放催淚彈、橡膠彈還擊,並出動水炮車及裝甲車助陣,黑衣人沿旺角方向且戰且退,期間一度在旺角站縱火,迫令港鐵要關閉該站,打斷港鐵通宵行車服務,又破壞旺角滙豐大廈的幕牆玻璃及縱火,並噴上「星X之仇」的塗鴉,疑為支援示威者的眾籌平台「星火同盟」被凍結戶口展開報復行動,而騷亂一直持續至聖誕凌晨仍未結束。


反修例暴力示威持續逾半年,直到昨晚平安夜仍未休止,昔日與眾同樂的尖沙咀,反成為爆發騷亂高危地點。尖沙咀海旁一帶昨晚約八時已有大批市民聚集,但並非歡度節日,而是響應網上號召,參與尖沙咀鐘樓「和你倒數」。因應尖沙咀各處出現人群聚集,警方近九時起封鎖尖沙咀半島酒店旁一段彌敦道,大批防暴警員在向海旁方向推進,多次要求市民返回行人路,但黑衣人未有散去。


示威者在鐘樓集結後,沿海旁向紅磡方向「行街」,約晚上九時,警方在尖沙咀彌敦道半島酒店施放第一發催淚彈,及後再舉橙旗,發射多發催淚彈及橡膠子彈。其後防暴警在太空館外附近施放多發催淚彈,示威者擺遮陣對峙,亦有聚集人士爭相走避。


近晚上十時半,黑衣人在港鐵尖東站外掘地磚,用作堵路。而早在梳士巴利道戒備多時的水炮車,終在晚上約十一時於銳武裝甲車掩護下,由彌敦道近清真寺發射水炮,展開驅散。警方晚上發布通報指,大量暴徒佔據尖沙咀彌敦道及梳士巴利道交界一帶馬路,設置傘陣及破壞交通燈,有人更掘起磚頭,現場交通嚴重擠塞。


尖沙咀爆發騷亂之際,鄰近的旺角區蠢蠢欲動。晚上九時,有暴徒闖進朗豪坊商場破壞商店,又在旺角亞皆老街砵蘭街交界堵路,現場約有百多名市民聚集,有人將垃圾袋及一些障礙物掉在亞皆老街,數十名防暴警員站在路邊,路中有七至八輛巴士被阻塞。


惟示威者未有停止,於晚上十時四十五分,有暴徒在旺角站出入口縱火,有雜物被燒着,期間,有暴徒向火堆淋潑易燃液,火勢一度加劇。為保障乘客、港鐵員工及鐵路營運安全,港鐵宣布旺角站暫時關閉,荃灣線及觀塘線列車不停旺角站。至晚上十一時,戰線蔓延至彌敦道滙豐銀行,有人砸破銀行多幅玻璃及縱火,情況相當危急,防暴警員向彌敦道推進。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