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A1:暴力衝擊社會動盪 第四季市道更蕭條 __,逃犯末路,

反修例暴力示威嚴重打擊各行業大小商戶以至全港經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受到暴力衝擊與社會動盪因素影響,預計第四季經濟統計數字繼續呈現負增長已無可避免 ...






反修例暴力示威嚴重打擊各行業大小商戶以至全港經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受到暴力衝擊與社會動盪因素影響,預計第四季經濟統計數字繼續呈現負增長已無可避免,也令政府帳目十五年以來首次「見紅」。他批評暴徒以「逆我者亡」的原始暴力方式,恐嚇小市民造成「黑色恐怖」,也損害了法治。對於示威者提倡「黃色經濟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直斥光顧「黃店」的行為並非一般消費者選擇,質疑以政治理念先行的營商手法,認為此舉難以令社會復和。


陳茂波昨日在網誌表示,幾代香港人在今年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本港在過去近二百天變得陌生和駭人,其中暴徒的「私了」行為,阻礙持不同意見的市民之餘,亦惡意破壞私有財產和公物。他又認為,本港承受不起更多的暴力與仇恨,如果因為不滿、不快,而對暴徒的橫行、跋扈,甚至兇殘行徑視而不見,這種默許和放任才是真正毀掉香港的元兇。


陳稱,過去半年的動盪,嚴重打擊正在放緩的香港經濟,而更大的衝擊是在人心,他批評暴徒以「逆我者亡」的原始暴力方式,恐嚇小市民的人身安全及言論自由,透過踐踏別人的自由與權利以營造虛張的聲勢,造成「黑色恐怖」,也損害了法治。他續說,法律作為解決爭端的社會契約,其核心精神就是禁止恃強凌弱、以眾欺寡的那套「叢林法則」,不管有任何動機,都不應訴諸暴力。


對於社會爭議愈趨嚴重,陳認為,必須解決三個迫切的問題,包括暴力脅迫(包括傷人、破壞、惡意滋擾及起底等)、社會爭議及經濟衰退,須全力阻止暴力和破壞行為,同樣需要透過對話和相互理解去解決社會爭議;而經濟方面則需要改善消費及旅遊等環節。


為了紓緩經濟下行對中小企和市民造成的「痛感」,他指明年二月份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會以「撐企業、保就業、振經濟、紓民困」為主調,但由於預測第四季經濟繼續呈現負增長,意味政府調動財政資源的靈活度會下降。


至於修例風波衍生「黃色經濟圈」的消費理論,將示威訴求擴展至消費層面。邱騰華認為,香港是自由社會,顧客有消費選擇權,他不認同按政治立場作消費選擇,質疑做法難以維持,「大家都可追求不同價值。如果一個社會的經營方式以政治理念先行,我的問題是,是否可以持續?如果社會面對如此大困難時,再做此方式自我劃分,是否能復和?」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