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AR15步槍效率高 為美國大型槍擊案「常客」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檢獲AR15步槍及P80型號手槍。(沈厚錚攝)昨晚(20日)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根據情報主導展開行動,在大埔截查一名目標男子時,對方開槍 ...




警方檢獲AR15步槍及P80型號手槍。(沈厚錚攝)


昨晚(20日)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根據情報主導展開行動,在大埔截查一名目標男子時,對方開槍,該名男子被制服拘捕。行動中,警方檢獲一支AR15步槍及一支P80型號手槍,並檢獲大量子彈。


有槍械專家指,警方檢獲的AR15為半自動步槍,有自行改裝組件。由於AR15可以漆上不同顏色及圖案,可塑性甚高,加上步槍的性能及效率較高,成為美國大型槍擊案中被槍手使用槍枝。


AR15自動步槍在美國估計約有300萬支,並不罕見。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對槍械的規管極為寬鬆,一般市民亦買到槍械。過往美國多宗槍擊案,槍手亦使用過AR15,包括2017年10月拉斯維加斯有槍手在酒店32樓窗台向正在聆聽音樂會的人群掃射,造成59人死亡;2016年7月德州達拉斯有狙擊手沿途伏擊警察,造成至少5名警員被殺、7名警員及2名市民受傷;2012年科羅拉多州戲院屠殺案、康州小學槍擊案,以及加州聖貝納迪諾市槍擊案。


而AR15發射5.56毫米子彈(亦可以發射.223 Rem子彈),視乎子彈的彈頭重量以定,一般初速可達每秒993米,能量1,755焦耳,其殺傷特性是子彈入口小但出口頗大,對人體造成極大創傷。


另外,警方於現場檢獲的P80型號手槍,其全名為Polymer 80,是指聚合纖維的握把,其他部分都是由零件組裝而成。是按照Glock 19造的,但不等於會略遜一籌,因為9毫米子彈具有極大殺傷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