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示威者堵路擲汽油彈 防暴警放催淚彈驅散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有防暴警員擎槍。(胡家豪攝)【00:50】一名年約40歲男子,在彌敦道與旺角道交界搬開堵路雜物時,被一名示威者持硬物扑頭,事主登時頭破血流,兇徒隨即逃 ...




有防暴警員擎槍。(胡家豪攝)




【00:50】一名年約40歲男子,在彌敦道與旺角道交界搬開堵路雜物時,被一名示威者持硬物扑頭,事主登時頭破血流,兇徒隨即逃去,防暴警其後接報趕至,傷者登上警車作初步治理,再由救護車送院。事主向警員指混亂中遺失手機,警員在場搜索。


【00:30】當局出動夾斗車,在始創中心對開夾走堵路的膠欄等雜物。在港鐵旺角站內,有廣告燈箱被縱火燒毀。


【00:20】數名黑衣人在港鐵旺角站近亞皆老街縱火焚燒雜物。


【00:05】防暴警多次驅散示威者,惟警員離開後,示威者又再出現,至凌晨時分,仍有近百名示威者聚集在旺角彌敦道一帶。


------------------------------------------------


修例風波引發的連串示威,未有隨着區議會選舉完結而平息,大批市民昨晚(30日)趁港鐵太子站8.31事件發生三個月,前往旺角警署及太子站B1出口外聚集,架設「祭壇」,燃點香燭、焚燒冥鏹及獻花悼念。至晚上8時許,數十名身穿黑衣的示威者,突然衝出旺角警署對開一段太子道西及彌敦道,並以木卡板、小巴站牌及塑膠圍欄等雜物堵路,高呼「黑警死全家」等口號,另有示威者到太子站C2出口外舉起傘陣,警方當時暫未有行動。


至晚上近9時,多輛警車沿彌敦道南行線駛至現場,大批防暴警員落車後架設防線,並舉起藍旗警告,要求在場市民及記者返回行人路,期間有警員一度舉起防暴槍及胡椒噴霧戒備,最少2男1女疑被胡椒球槍或胡椒噴霧射中,需由義務急救員治理。防暴警員清走太子道西及彌敦道上的路障,並清理市民於太子站B1出口外放置的花束,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則四散離去。


其後防暴警再於彌敦道近太子道西交界舉藍旗警告,在行人路上聚集的市民高呼「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警員其後登上警車離開,惟另一批防暴警同時從旺角警署步出戒備。至近10時,警方表示在晚上約8時,有示威者聚集於太子彌敦道,以雜物架設路障,現場交通嚴重擠塞。警方警告示威者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須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基於安全理由,旺角警署報案室服務暫停。市民如有緊急事故,請致電999。


港鐵在晚上10時30分宣布,由於太子站外有突發情況,該站個別出入口已經關閉。另有防暴警於太子站C1出口外截查一名男子,並呼籲企在十字路口行人路的市民散開,期間有警員與一名男途人對罵。防暴警分別登上警車離開及退回旺角警署,惟有示威者再搬來塑膠圍欄、發泡膠箱及紙皮等雜物堵塞太子道西,有人用鐳射筆照向警署外牆,警署內警員開咪警告在場人士。


大批防暴警排成一線,沿彌敦道向旺角方向推進,期間舉起藍旗,警告示威者立即離開。至近晚上11時48分,有示威者在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向一輛警車投擲汽油彈,警員隨即施放催淚彈還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