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中美貿易戰】中方宣佈達成首階段協議 美國分階段取消關稅 __,中美貿易戰,

國新辦召開記者會
(更新:內容)國務院新聞辦罕見地在深夜11時召開記者會,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表示,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並表示美國將會分階段取消關稅,並且實現關稅,由 ...




(更新:內容)國務院新聞辦罕見地在深夜11時召開記者會,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表示,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並表示美國將會分階段取消關稅,並且實現關稅,由升到降轉變。王受文稱協議文本包括序言、知識產權、技術轉讓、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雙邊評估和爭端解決、最終條款9個章節,下一步雙方將各自盡快完成法律審核、繙譯校對等必要的程序,並就正式簽署協議的具體安排進行協商。



出席記者會的包括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副外長鄭澤光,及財政部副部長廖岷,預計會公佈中美貿易磋商的進展。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卻在Twitter上宣稱,《華爾街日報》對中美貿易協議報道完全錯誤,特別是關稅的部份,形容是假新聞。兩邊的表態,均顯示目前的情況相當混亂。



早前外電曾透露,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的條款,預料白宮稍後有公佈,而在北京的記者則接到通知,深夜前往國新辦出席記者會,記者會原定在晚上10時半召開,但其後則延遲至晚上11時。



特朗普較早前則在Twitter上稱,《華爾街日報》對中美貿易協議報道是假新聞,令到目前的形勢相當混亂。《華爾街日報》早前的報道指,美國當局為爭取達成協議,避免貿易戰升級,向中方提出將目前對大約3,750億美元(約2.92萬億港元)中國貨徵收的關稅減半,以及暫停或取消由星期日起,向另外約1,600億美元(約1.24萬億港元)中國貨加徵關稅。



報道又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星期五會代表美中兩國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的大綱,但一旦中國無履行採購承諾,美國就會對華恢復徵收關稅。報道又引述特朗普的顧問白邦瑞透露,協議亦要求中國採購美國能源及其他產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