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我要身體健康 陪你走更長的路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我要身體健康陪你走更長的路(倪詩蓓)9小時前自閉症的路不易走,但不用怕,慢慢來吧!媽媽會與寶寶同行。我的人生也可算是一帆風順,自小就讀好學 ...




  • 【詩詩細語】我要身體健康 陪你走更長的路 (倪詩蓓)
  • 9小時前






自閉症的路不易走,但不用怕,慢慢來吧!媽媽會與寶寶同行。

我的人生也可算是一帆風順,自小就讀好學校,長大後成為了一名演員,我的性格比較急躁,因爲習慣了順利,直到兒子在兩歲多被確診患自閉症,才將我徹底地改變了。

兒子Royce ,小時候長得那麼好看,皮膚白嫩似我,還有著一張人見人愛的小臉,下個月便是他二十歲生日了!

十九年的時間真的是好不容易才捱過的,兒子的症狀是屬於重度,長大了也是弱智人士,他雖然會說很多單字,可是不能說完整一句。

他不能自己完成全部穿衣服的步序,如廁後清潔也須要幫助。

作為媽媽,從他出生後,給他定下的人生規劃再也用不上了,他不能夠像普通人讀書、畢業、工作。他也没法娶妻生子。

現在對大寶寶没有什麼要求,只希望他健康快樂。

作為一個單親媽媽,做什麼都要雙倍的努力,從小教兒子一個字可能要教上一百遍,一個動作亦要教上百遍,但是我不會放棄,只要兒子稍有進步便帶來了希望,哪怕只是一點點,就能照亮我們倆母子前進的路,當我失落的時候,只要想到寶寶對我的依靠,就算吃再多的苦都是值得。

Royce六歲時,已經快六十磅了,還喜歡坐在我腿上,有時又要我抱着他走路,長期下來,我的手嚴重受傷,跌打醫生問腫起的手臂,是否經常拿重物?

除非兒子睡着,要不然絕對沒有私人時間,真的生活過得非常忙碌。

我從前不斷煩惱着,一旦自己離開了,兒子怎麼辦?

尤其多年來體力長期透支知不夠睡眠,身體健康狀況差,所以四年前,我決定讓Royce 進入政府學校及寄住宿舍,為他將來作一個準備,以後再等派位入住成人宿舍。因為總有一天,我不再在他身邊。

Royce 從小就學英文所以不懂中文,但他很快便能適應在學校和院舍的生活。看到兒子有新生活,我感到非常高興。

現在的新挑戰,是要保持健康的身體,這樣才能陪他走更長的路。最近我也有新工作,就是參加了學校義工,每週五天協助他們進食,這樣我可以每天都見到兒子!

做星兒父母,最難就是學會放手,十九年過去了,我終於畢業了!擁有快樂和健康,對孩子來說,是一種莫大的幸福,我已經很知足了。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立即睇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銅鑼灣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