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香港人權法】林鄭再批法案無理據:香港市民邊方面自由受損? __,林鄭,

林鄭回應周日遊行,僅稱對周日有人在九龍示威時堵路、縱火和掟汽油彈感到可惜:「警方執法嘅時候,亦都係好克制,但係無可避免要用一啲催淚彈」。她又表示,希望 ...






林鄭回應周日遊行,僅稱對周日有人在九龍示威時堵路、縱火和掟汽油彈感到可惜:「警方執法嘅時候,亦都係好克制,但係無可避免要用一啲催淚彈」。她又表示,希望能夠有一個方法停止相關暴力行為,令香港經濟有復蘇機會,形容:「而家又係淋咗一啲冷水落嚟」。被追問會如何回應巿民爭取的五大訴求時,林鄭僅稱:「我已經答過好多次,目前係無咩好補充」。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林鄭過去推出的三輪紓困措施,所涉及的600億公帑只如「泥牛入海」,認為新一輪措施對港人來說亦只是「於事無補、杯水車薪」,認為香港當前因警暴和政府施政失誤造成的困局,「林鄭用錢係無法解決嘅」。



他認為,香港經濟現時已陷入衰退,若然政府繼續拒絕答應民間五大訴求,將會牽連香港在聖誔、新年和農曆年的經濟環境,他呼籲立法會的商界建制派議員和政黨,應與民主派一起要求林鄭盡快回應五大訴求,尤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否則巿民將難以收貨,強調:「止暴係要止警暴,制亂係要制政府作的亂」。



拒回應名列美共和黨員建議制裁名單

林鄭月娥今早亦被問到美國通過《人權法》,中央提出反制措施,林鄭月娥指港府對《人權法》表示強烈反對,認為法案完全無必要和無理據,因為港人自由受到《基本法》保障,反問「究竟香港市民邊方面自由受磨損;我哋有傳媒採訪自由、有參與集會自由,有宗教自由」,認為香港人在多方面享有自由,對外國議會干預香港事務表示遺憾。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聲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香港創新科技發展的影響是「要害點」,林鄭今日僅稱:「目前係無具體可以評估得到。」



一直推動《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的美國共和黨議員俞懷松(Solomon Yue)日前在社交網站,就法案建議首批被美國制裁名單中,林鄭「榜上有名」。林鄭被問到是否擔心自己會遭到制裁時只望了記者一下,拒作回應就轉身離開。



中央日前宣佈對5個非政府機構實施制裁,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及自由之家,同時亦拒絕讓美國機艦訪港。林鄭月娥表示過去美軍艦訪港均屬外交事務,先由外交部批准再由香港跟進,至於非政府機構的制裁措施,林鄭表示暫無資料,但強調會依外交事務方面,依中央指示跟進。



人民力量陳志全認為,政府在法庭裁定《禁止蒙面規例》違憲後仍要上訴,用惡法禁止弱勢社群遊行時蒙面的權利,已是侵害香港人自由的最佳例子,批評林鄭聲稱對五大訴求沒有新回應,相對內地廣東茂名巿發生4天抗爭後,巿領導即直接與民眾對話並承諾永不興建火葬場、釋放被捕人士和賠償受傷巿民,「你睇到我哋嘅特區政府,係咪連一個巿都不如?即係仲衰過大陸!林鄭月娥應該好好反省,係佢將一盤冷水潑落香港人嗰度!」



民主派區諾軒批評,一直向港人「淋冷水」的是港府,指區選結果已清晰反映香港主流民意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若港府一錯再錯,拒絕回應,只會令香港政局繼續空轉。朱凱廸重申民主派區選前已清楚定義為民意公投,「呢個係林鄭無論講乜都好,都抹唔走嘅」,指反送中運動在區選其間有一段平靜時間,是因為大家想給機會共產黨和林鄭,「輸咗就用政治方式解決問題,可以話係文鬥階段」,警告政府若對民間公投結果若無其事,「香港人好自然會恢復返街頭抗爭」。



直播重溫

《蘋果》facebook

《蘋果》YouTube頻道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