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強國式教育連發夢都禁 監控頭環測學生專心度 __,中國,強國,

哈佛大學畢業的中國博士研發「賦思頭環」,在內地小學應用時遭教育局責令停用。
這款「監控頭環」Focus1由一間美國初創公司BrainCoInc.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韓璧丞(BichengHan,32歲)研發。2007年他在韓國科學 ...






這款「監控頭環」Focus 1由一間美國初創公司BrainCo Inc.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韓璧丞(Bicheng Han,32歲)研發。2007年他在韓國科學技術院取得機械工程學士,在南韓工作7個月,擔任工程師,之後到美國西雅圖醫學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從事醫療設備工程師兩年,2014年進入哈佛大學腦科學中心(Center for Brain Science)參與研發多官能感應綜合研究(multiple sensory integration research),並在波士頓Somerville成立公司,去年取得博士學位。



該公司聲稱與墨西哥、西班牙、巴西,以及美國長島一間學校合作進行試戴「賦思頭環」,但卻拒絕透露與美國哪一間學校合作,只表示僅在南美洲教育集團Progrentis就有超過6,000名學生使用。直至上月,才爆出孝順鎮中心小學試行這款監控頭環。《蘋果》試圖接觸教育集團Progrentis,但仍未獲得回覆。



金華市金東區教育局負責人向內媒表示,2018年9月有一名校友向學校贈送一款頭環,屬於「回饋母校,沒有任何收費行為」,而學生一個星期戴頭環一次,「學生是無償、自願使用頭環,家長也對此表示認可,學生也未產生任何不良反應」。



記者經過抽絲剝繭後發現,監控頭環由杭州嘉銀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孔小仙為回饋母校送贈50個,BrainCo Inc.在內地北京、深圳開設研發公司,而孔小仙是監控頭環研發和生產企業,也是韓璧丞開設的浙江強腦科技有限公司天使投資人。該公司在國內的註冊資本達1億元人民幣(下同,約1.1億港元)。BrainCo Inc.在短短4年,就完成幾千萬美元的A輪融資,主要投資者包括騰訊聯合創辦人曾李青、光大控股、鼎暉投資、中國電子等「加持」,今年還計劃進行B輪融資。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姚安娜,更曾在該公司實習。



韓璧丞去年5月接受《福布斯》(Forbes)訪問時表示,BrainCo Inc.已接獲一間中國公司2萬個「賦思頭環」的定單,「首批2萬個頭環將會在學校讓學生試戴,預計可取得120萬人的數據,這些數據能夠配合人工智能技術,在全球大數據下改善對專注力和情緒監察的演算」。由於在美國收集學生數據涉及當地私隱條例,該公司仍未有制定相關的政策和指引,導致他們轉向南美洲國家和中國學校收集相關數據。他曾強調,監控頭環目前還未有在內地上市,暫時也未能進入內地教育學校的採購系統,只是孔小仙看到「賦思頭環」在外國運用後很感興趣,就買了一批捐給其母校,他說:「如果我們真要在國內學校進行產品測試,也不會選擇浙江金華一個鄉村小學。國內學校會採購電腦平板等常規硬件,而不太可能採購這麼前沿的產品。」



不過,在內地天貓網和京東就發現該款「賦思頭環」,價錢為3,499元(約3,960港元),還推銷指頭環的「腦機接口能提升專注力、工作學習能力,大腦電波意念控制頭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