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明日大嶼:政府財赤仍強推明日大嶼 被批掟儲備落無底深潭 __,

政府強推明日大嶼計劃備受批評。政府預計明年將出現15年一遇的財政赤字,但仍堅持強推造價高達6000多億元的明日大嶼計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7日)出 ...




政府強推明日大嶼計劃備受批評。


政府預計明年將出現15年一遇的財政赤字,但仍堅持強推造價高達6000多億元的明日大嶼計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7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被問及會否檢討明日大嶼願景計劃造價時,陳稱正申請撥款進行研究,需時2年,短中期為明日大嶼的花費不多,又說計劃收入足夠填補開支,可考慮發債籌措資金。


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組織幹事李大成直斥政府離譜,認為「遠水不能救近火」,政府漠視數以萬計劏房戶的迫切住屋需求,摒棄優先發展如粉嶺高球場及棕地等現有土地,要讓水深火熱之中的市民,苦等至少10年才建成的人工島,批評是非常不智及殘忍的做法。


他又批評,面對目前的社會經濟環境,政府明知明年會出現財赤的情況下,依然一意孤行推行明日大嶼計劃,等於將香港人的儲備丟入無底深潭,加上近年香港工程成本價格節節上升,若面對司法覆核,填海工程價格可能比預計更高。他舉例高鐵香港段就是一個「倒錢落海」的有力例子,「你今屆政府留低爛攤子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但受難受苦的仍然係一眾香港人。」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批評,難以理解政府在預告財赤下仍要再發債的做法,認為明日大嶼計劃需在未來30至40年才能提供房屋供應,但在可見的將來能否維持財政健康已成問題,在經濟下行的情況,赤字未知是否進一步惡化,政府卻缺乏控制開支的承擔,做法非常危險,擔心這一步行錯後會「恨錯難返」。


他又質疑政府理財觀念薄弱,涉及政府的工程儲備基金在十年內增加得很快,意味未來「開支無王管」,但政府收入只側重賣地,擔心明日大嶼這一「世紀偉業」會令收入及支出不平衡,港人隨時一鋪清袋。他建議政府當務之急是分配現有土地,優先發展3000多公頃棕地及收回部分鄉村土地等,紓緩急切的住房需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