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民陣周日遊行 警稱若現暴力會即時終止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指過去遊行經常被激進示威者騎劫。(何天成攝)民陣將於下周日(8日)在維園舉行集會及遊行,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吳樂俊今(6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 ...




警方指過去遊行經常被激進示威者騎劫。(何天成攝)


民陣將於下周日(8日)在維園舉行集會及遊行,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吳樂俊今(6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警方昨(5日)已向主辦單位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遊行至晚上10時在遮打道行人專區完結,如過程中一旦有暴力事件發生,警方會暫停、甚至終止集會遊行,希望市民諒解。


吳表示,鑑於過去的遊行經常被激進示威者使用暴力騎劫,並大肆破壞,剝奪和平表達訴求的權利,呼籲示威者停止使用暴力,市民亦不要縱容、包庇及美化暴力,強調警方絕不容忍,並會即時介入果斷執法。


吳又指,十分尊重市民表達訴求及遊行集會權利,在確保公共安全秩序與其他人的權利下,讓遊行在和平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警方已跟主辦單位開會,對方承諾會派出200名糾察協助警方維持秩序,呼籲遊行人士聽從糾察及警員指示,強調如沒有人破壞社會安寧及沒有暴力事件發生,警方不會腰斬遊行集會,亦不會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等武器。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亦重申,希望全港市民不要緃容暴力,防止暴徒於遊行間借機行兇,騎劫並干犯違法行為,警方促主辦單位緊密合作,讓遊行和平有序進行。


被問到警員能否在周日遊行前在制服上掛上行動呼號,以作識別,讓市民投訴時可以追查,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表示,會要求同事盡量做好,但指警員身上有好多保護裝備,要令呼號不要被遮蔽,相信需要時間,對於外間有評論指警員仍未掛好行動呼號,汪指,此說法對警察不公平,「你冇做過警察,唔明白加件裝備有幾困難,希望你對警隊有信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