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虐待港女〡五花大綁膝壓大腿】冇帶身份證鎖粗鐵鏈 恐怖警:死咗都唔關我哋事 __,港女,

抗爭半年,警察濫捕變成日常。十二月八日晚上,事主Joey因無帶身份證,在旺角新之城附近巴士站以「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拘捕,期間更慘以私刑對待。事主稱 ...






抗爭半年,警察濫捕變成日常。十二月八日晚上,事主Joey因無帶身份證,在旺角新之城附近巴士站以「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拘捕,期間更慘以私刑對待。

事主稱,當時她因為未能出示身份證而被捕感到驚訝,而在拘捕過程中,警員曾恐嚇事主「死咗都唔關佢哋事」,事主擔心被失蹤,在押上警車時大叫自己名字。

Joey 被押上警車後,警察將她的頭部按在座位上,又用膝頭壓在她的大腿,造成她腿部多處瘀傷,一名女警更以粗言侮辱,稱「冇記者喺度,唔好扮嘢」,意圖恐嚇事主。

抵達旺角警署後,Joey向警員出示有身份證號碼的紅十字會急救證及附相片的個人八達通,但警員該證明,認定她無法出示身份證明,將她的個人物品全部收起並替她紀錄樣貌及打手指模。她指,其間警員不斷出言侮辱,指責她為何知道抗爭資訊。當事主解釋因為看到電視有人被押上警車時會大叫自己的名字,警員隨即侮辱她「你咁樣咪戇居,戇X」。她繼指當晚都有其他被捕人士被警員說成暴徒,她憶述有警員指被捕人士是最低下的人, 可以讓警察踐踏,而且沒有任何人權。

事主羈留數小時後,凌晨時間獲准去廣華醫院就醫,但被警方五花大綁,腰部及雙手被鎖上粗鐵鏈,當她問警察「可唔可以唔咁樣去綁」,警察則呼喝指他喜歡怎樣做都可以。在醫院內,分流護士得知事主只是未能出示身份證卻被綁住而感到驚訝。Joey更指出,警察在病房內跟她說,若她出院肯定入「黑房」,令Joey驚慌不敢再回到警署,其後護士建議她留院數天,事主隨即大哭,如釋重負。

Joey對這次被拘捕感到非常不合理,認為警方完全是濫捕以及濫用暴力,她指警察在街上若對你看不上眼,覺得你有問題就會截查你,甚至作出拘捕,她直言因為這次事件後,令自己不敢出街。然而她認為更需要出席更多抗爭行動表達自己,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將警員懲處。

劉偉聰律師接受訪問指,平日警方對未能出示身份證明的市民,多數只會要求歸家取回,不會押市民到警署,亦不會隨便將疑犯鎖上。他指就算沒有帶身份證甚至沒有合理辯解,警方也有酌情權,不予起訴

警方就本刊查詢回覆指,當晚因被捕女子,情緒激動和掙扎才使用手鐐。警方調查後確認事主身分,並於十二月九日下午向她發出口頭勸喻,該名女子已獲釋。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立即睇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