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金都》海報新娘戴防毒面具揸槍香港情懷導演黃綺琳「唔想畀人覺得抽水」 __,

導演黃綺琳以太子金都商場為電影的背景,她表示電影海報是兩年前創作,沒想到成為真實情景。
導演黃綺琳以太子金都商場為電影的背景,她表示電影海報是兩年前創作,沒想到成為真實情景。黃綺琳早前在台北接受《蘋果》專訪,提到執導的電影《金都》的誕生, ...






黃綺琳早前在台北接受《蘋果》專訪,提到執導的電影《金都》的誕生,一切源於她從小就住在太子聯合廣場樓上,每日面對金都大廈,見證太子區的發展,因參加「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黃綺琳編寫了這個關於婚姻及太子社區的故事,找來鄧麗欣(Stephy)和朱栢康主演。她說:「劇本都係望出窗睇住金都所寫,細個走入金都都有夢想,就係大個要着呢條裙,到大個做姊妹、伴娘,發現原來結婚係好貼地、現實嘅事,同男朋友嗌交、同男朋友屋企人嗌交,我朋友嘅未來奶奶都係好麻煩,所以寫咗呢個以結婚為題材嘅故事。」



鄧麗欣和朱栢康在片中飾演一對戀人,在結婚前夕卻要面對種種現實的難題。劇照 鄧麗欣和朱栢康在片中飾演一對戀人,在結婚前夕卻要面對種種現實的難題。劇照
黃綺琳在上月的金馬影展中獲亞洲電影奈派克獎,在李安手上領取獎項。資料圖片

黃綺琳在上月的金馬影展中獲亞洲電影奈派克獎,在李安手上領取獎項。資料圖片
黃綺琳透露《金都》的劇本由自己出發,當中有不少是個人感受。

黃綺琳透露《金都》的劇本由自己出發,當中有不少是個人感受。
《金都》海報中,頭戴防毒面具的新娘雙手拿槍,在金都大廈門前迎戰。

《金都》海報中,頭戴防毒面具的新娘雙手拿槍,在金都大廈門前迎戰。


望有國際視野

片中,女主角Stephy表達對婚姻的想法,黃綺琳坦言劇本是真實的個人感受:「去到30歲,身邊好多朋友結婚,我未結婚,初時冇意識過婚姻對自己係咁重要,諗番原來細個時一直已經圍繞住我,會問點解爸媽會結婚,爸媽好內斂,唔會喺你哋面前錫或拖手,我問過阿媽,個老公係唔係政府派畀你,幾多歲有老公派,同點樣申請,到長大先認識到拍拖同婚姻。」

《金都》無懼內地打壓,上月參加台灣金馬獎,黃綺琳更獲提名「最佳新導演」,雖最終落敗,黃綺琳表示有看過其他入圍新導演的作品,覺得水準非常高,她說:「我自問未去到呢個水平,飛車動作我係一啲都唔識拍,台灣新導演好成熟,好有自己風格。」電影製作費325萬、本土題材,但黃綺琳強調並非刻意:「電影唔應標榜係咪本土,暫時能力上只能拍香港、廣東話題材,希望將來自己有國際視野。」

場地提供:電光影裡書店(台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