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出爐金馬新導演徐漢強:人造成的恐怖就是《返校》 __,

《返校》是徐漢強首部執導的長片,為他帶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座。
《返校》是徐漢強首部執導的長片,為他帶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座。香港上映日期:12月5日香港人此時此刻看到《返校》,或多或少會有共鳴,對於香港人對未來的 ...






香港上映日期:12月5日

香港人此時此刻看到《返校》,或多或少會有共鳴,對於香港人對未來的擔憂,導演徐漢強表示有留意香港這數月的抗爭運動,他說:「我覺得不論對香港、台灣來說,香港人都有對這樣子的恐懼,這樣的電影出現,都希望大家要記住我們原本擁有的一些東西,是怎樣來的,不要去忘記它。」故事宗旨是追求自由,徐漢強說:「透過故事讓觀眾知道,我們擁有一切的自由,其實是來得不易,希望大家都記得這事情。」徐漢強指《返校》不太屬於鬼怪的恐怖,遊戲雖然用恐怖來包裝,但談的是一個時代上人所造成的恐怖,他說:「我小時候也經歷過,印象中看到很多政府的標語,學校唱國歌升旗,很多現在都不用做,故事發生在更早的時期,在1960年的事情,還是做很多功課。親朋好友等長輩都有問過很多,談起這些事情時,他們心裏都感到當年時代的空虛。」



電影要將電玩遊戲場面變成實景,其中掛滿「忌中」大布條的地下通道於台中菸葉廠取景。 電影要將電玩遊戲場面變成實景,其中掛滿「忌中」大布條的地下通道於台中菸葉廠取景。
女主角王淨演的高三女學生,與傅孟柏飾演的老師大談師生戀。

女主角王淨演的高三女學生,與傅孟柏飾演的老師大談師生戀。
曾敬驊演的高二生魏仲廷因張老師的「總得有人活下去,記得這一切有多得來不易。」而活下來。

曾敬驊演的高二生魏仲廷因張老師的「總得有人活下去,記得這一切有多得來不易。」而活下來。


優秀攝影師

《返校》在台灣上映兩個月以來,票房收得超過2億5千萬新台幣(約6千5百萬港元),徐漢強指上映以來發生了很多事,「因為台灣過往比較少有這類型的恐怖電影,在未開始很難預料票房,不知怎樣接受這片子,沒想到好評都是意料之外。」獲剛舉行的金馬獎12項提名,最終奪得「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五個獎項,徐漢強說:「最開心是很多技術獎項獲提名金馬獎,在台灣電影產業一向不是怎樣穩定,能夠出現《返校》這電影,背後需要的資源技術都很大,技術團隊都專注做好技術部份,每個人都當作是自己的作品去完成,開心很多技術人員被肯定。」對於電影的成功,徐漢強表示攝影指導周宜賢居功至偉,周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攝影師,徐漢強說:「這部電影在影像上靠他拍攝很多,我們很多討論,他也想出很多有趣、令片子加分的點子,技術上很多特效要配合光影,要找出怎樣把遊戲拍成電影,我們的攝影師地位非常重要。」



政治不可分

對於內地杯葛金馬獎,徐漢強說:「當然是遺憾,但是今年看到很多很不一樣的台灣電影,希望台灣電影可以越來越好,有新的樣子,好像我們電影,從以前的路線找到新的路線,很多實際上的事情,我們算也算不來,也不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事,能做的就是好好的走下去,好好的說自己說的話。拍電影本來就是描述你看到社會的感覺,所以本來電影與政治就是密不可分。」與很多電影觀眾一樣,徐漢強是80、90年代看港片長大,他說:「一定會看王家衛導演的電影,同時看周星馳長大。」對於往後會拍遊戲改編還是政治故事,他說:「現在沒有特別選擇拍攝甚麼路線的電影,這是我第一部拍的長片,還在檢討,如果有好像《返校》這樣可以打動人的故事,才能夠去做。」

採訪:張明

攝影:仇志德




鍾意就快D Share啦!